close

本來這篇文章標題應該是「騎車去烏來吃冰溫泉蛋」的,沒想到竟然變成桂山發電廠之冰之旅,而且還一連吃了三支!一切都是因為楊小禎我太不中用了啦!騎車騎到一半就頭暈,本想繼續ㄍ一ㄥ到文山農場,沒想到就在距離文山農場數十公尺的地方停了下來,這一停一喘口氣,馬上就頭暈眼花外加想吐,讓我最後決定坐在路邊休息。我想,可憐的阿爛一定沒想到,他千里迢迢從士林過來,他的肉腳車友卻這麼快就騎不動了!還很想回家!唉~

雖然在出發前,我就告訴阿爛,如果我爬不動跟不上他,叫他繼續騎自己的不要管我沒關係,他還笑說:「我這小折怎麼騎得過妳!」
「可是你體力好啊!」我答。

很久沒爬坡了,對爬坡實在很沒信心,加上我本來就痛恨爬坡,不知道當初是怎樣鬼迷心竅說要騎車去烏來,還一路上想著冰冰涼涼的冰溫泉蛋告訴自己:「嘿嘿,等等我要吃兩顆。」
結果才走沒幾公里,就坐在路邊喘,讓阿爛看不見我的蹤跡,只能在路邊攔車友問:「有看到一個穿粉紅色衣服的人嗎?」
「有啊~她坐在路邊休息。」
哎喲~楊小禎我不只爬山是肉腳,爬坡也是肉腳啦!哈哈哈。
看來阿爛下次不想跟我去騎車了!
(那~我的吃冰溫泉蛋看瀑布又會成為一種懸念了!)

休息幾分鐘後,我繼續往上騎,看到阿爛在文山農場邊等我,原來就距離我休息處不遠耶,轉個彎而已。只恨自己當時沒有撐下去,不然接下來的下坡路就可以痛快地滑下去了。

看到我嚷嚷著想回家,阿爛說:「不然騎去桂山發電廠就好了!」
心中暗暗覺得對不起他,不過當時我還真的滿想吐的,想說那就先到桂山吃吃冰棒看看情形再說囉。

這次去桂山依舊人山人海,排隊買冰的人好多喔!
阿爛休養中不能吃冰,我就自己吃,排隊等了半天一直在心中天人交戰說是要買清冰,還是買鳳梨,最後看到買清冰的人多,馬上被誘惑過去了。
結果這一吃還真好吃,淡淡的香蕉油味很清爽。
「我,我還想再吃一支!」
「妳剛剛怎麼不買兩支?」看著長長的人龍阿爛問。
「剛剛以為吃不下啊,而且不知道這麼好吃!」我雖然有點不想表現出我的好吃,但難得來了怎可以放棄再吃一支的機會呢!於是我又去排隊了啦!

結果第二次排得更久,看到人家都一箱箱買,輪到我時我馬上抱持著「等這麼久多買一點」的心態買了兩支,嘿嘿~
俗話說的好,「吃東西一條龍,爬坡一條蟲」啊!

吃過冰棒後,我忽然覺得整個人都活了過來,剛剛的煩惡噁心、頭暈想吐感都不見了!且精神也變很好!感覺騎到瀑布也不是問題了!
可惜太陽已經高高掛起近中午了,只得回家去!

看來,下次我爬坡要死不活時,不要猶豫,塞一些食物到我嘴裡就對了!


楊小禎
★看上次的遊記:騎車去烏來超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