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一路上都在跟我們介紹,等等即將入住的飯店有多好有多好,一路上昏昏沉沉的我還是打不起精神,呵。不過,等到進了飯店大廳,看到中庭有個美麗的花園,甚至有盛開的櫻花樹,我精神可就來了!
哇,沒想到五月初的日本,還能看到綻放如此燦爛的櫻花,且當我們拿到面中庭住房的鑰匙時,心中可是無比興奮,因為這就表示,窗外就可賞櫻花囉。

此時,住在對面房間的團員,也很羨幕我們住在可看花園的房間,所以我們就熱情地邀他們進來泡茶及拍照,沒想到這卻是不愉快的開始。

當他們進來後發現我們的房型竟然和他們不一樣!他們是和洋合併的住房,房間也比較小,看起來暗暗小小舊舊的,我想任誰都會覺得不太愉快吧!想說明明繳交一樣的團費,房間等級卻有差。
後來,我們去樓下拍照之後,領隊跑來跟我們說:「我們團體的住房都是對面那種,是因為飯店房間不夠,才分了三間看花園的給我們,結果妳們還讓別的團員進去參觀,現在他們來跟我說我怎麼對妳們比較好,現在變成是我的問題了!我還要去找飯店經理處理這件事!」

阿咧,說實在話,他的口氣實在不佳,還強調數次我們讓別的團員進去參觀,一副是我們給他惹麻煩的樣子!
ㄟㄟㄟㄟ,有沒有搞錯啊!房間是你分的,我們怎麼知道房型不一樣,而且我們也是好意讓他們進來看花園啊!這樣的口吻是在責怪我們嗎?參加貴公司的旅行團有規定團員間不能相互交流、去彼此房間玩嗎?
害得我和游小魚回房間後,心情都相當不愉快!躺在榻榻米上不想講話。

最後,我因為實在太不高興,所以決定晚餐時要面露不愉地去跟他說:「周先生,你剛剛跟我講完那番話,讓我心情很不好,感覺好像是被你罵。」
沒想到,我人又因為太和善,下樓吃飯時,他又「親切」地過來叫我要烤魚吃,還要幫我照相,只好算了。
唉。

只好多想想盤中那好吃的飛驒牛肉,安慰無故受指責的受創心靈囉。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