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金門迎城隍的日子,看到許多愛金門的網友們紛紛前往金門參與盛會了!心中真是有無比的嫉妒!如果可以,我也好想回去金門!現今回想在金門的一切,卻隱隱覺得好像是做了一場夢一樣,開始有點如夢似幻的不真實感。

這位於水頭的雙石獅首,也是看到格主大人的部落格才知道的!寫到這,感覺好像格主與島主金門部落格的兩大天王,攜手拿著開山刀在前頭為我們開路,而我們就跟在他們後面走,循著他們的足跡去尋找風獅爺及這些民宅自設的石獅。

雖然有人在前面開路,但是我們沒有緊緊跟隨,其實也是很難找的。尤其是這位於水頭的雙石獅首,就讓我和菜桃桂繞了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卻始終找不到。
本來很不想去麻煩格主大人的,眼見天已漸黑,只好打個電話請他指點迷津,沒想到好心的格主大人竟然說:「我過去帶妳們好了!」
啊,這這這這,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啦!

坐在路邊等了數分鐘後,格主大人就騎著機車出現了!馬上跟著他走,一下子這花了我們大把時間尋找的雙石獅首就出現眼前了。
我拿起相機看祂,總覺得從牆壁中露出一張獅臉的他,有一種隱身在此照看人間的感覺。
而左右兩邊的窗戶上都各有一張獅臉,走到右邊一看,我不禁笑了!因為紗窗遮的比較少的這張臉,乍看很像祂拉長了嘴角在扁嘴,可愛極了。

格主大人現身帶我們去找雙石獅就算了!沒想到他竟然還買一送一地說要再帶我們去看另一個白色的獅頭。
這白色的獅頭雖然已經斑駁不清楚,但是卻也因此顯得格外有味道,就是有著「歲月」的痕跡啦!

晚上,我們住在「在水一方」民宿,這是一棟洋樓建築,內部陳設還算不錯,但比較不方便的是,浴廁都在一樓,讓我想上個廁所還要下樓,整個晚上因只有我們和一對情侶(這對情侶一整晚都關在房裡沒出來,好像也沒去洗澡也不用上廁所說),讓我實在有點害怕,連下樓洗澡都要約菜桃桂一起去洗,才不會害怕,而且想去大便也因為太害怕,只好匆匆亂上就趕緊上樓,哈哈。
而菜桃桂果然也是住慣老房子的人,竟然一點都不害怕,真是巾幗不讓鬚眉的女中豪傑啊!在下佩服佩服!

(住這裡是因為貪圖他網站上寫有無線網路,但我卻偏偏搜尋不到民宿自己的網路,而搜尋到金門縣設置的,可以免費登入試用,但是不方便的就是限制每次使用只能半小時,一個人一天只能用三次。雖然沒有剛好半小時就被踢出來,但是大約使用一個多小時就會被登出啦!害我整晚上網上得斷斷續續的。)

待續......


楊小禎
★喔,對了!晚上因為住水頭,就近就去吃水頭唯一一家的小吃「金道地」,這家我們去年也去吃過,蚵仔麵線還不錯吃,飯後來根鮮乳花生冰棒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