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只能說,我們真的跟石將軍沒有緣分。
離開湖井頭戰史館,繼續沿著環島車轍道前行,這一路經過許多湖泊,如西湖、陵水湖、清遠湖,湖面上不時有小白鷺的身影,同時也有不少水草迎風搖曳。幾度我都想停車拍照,不過時間有點來不及了,只好繼續趕路。

原訂抵達烈女廟時,要去旁邊的紅高粱買高粱酒冰淇淋及香腸吃,不過沒看到香腸,我和菜桃桂就人手一個冰淇淋坐在門口的階梯吃了起來,此時台灣的觀光團陸續進來,大家集結在對面的攤販買三斤一千元的小干貝,菜桃桂和旁邊的阿伯聊了起來,阿伯還教我們說小干貝可以煮稀飯好吃,而且要買比較乾的秤起來比較多,嘿嘿。
而這一聊之下,阿伯竟然也住新店,是我的鄰居ㄋㄟ,好巧喔。(隔天還在機場遇到,搭同一班飛機回台灣)
我們還遇到一個戴著總統府帽的阿伯說他曾經打過八二三炮戰,還叫我們要去古寧頭看看走走。

阿伯團離去後,我和菜桃桂繼續當日的旅程。今天的行程其實很輕鬆,就是一路玩玩拍拍,再去青歧找石將軍和小銅獅。
雖然帶著格主大人畫的地圖加持,不過一到青歧才知道關聖廟有兩間,有關聖太子廟,也有關聖廟,我們在關聖廟前對照起來,不禁讚嘆格主大人好記性,樓房、古厝分毫不差,但偏偏就是來來回回找不到。
這下又覺得會不會是在關聖太子廟那邊才對,可是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已經逼近中午一點,心裡頭思思念念小芋頭餐的我和菜桃桂,決定放棄石將軍的搜尋,直奔小芋頭的懷抱去。
只能大嘆:「無緣啊,無緣啊!」

或許第一天找不到石將軍,在青歧也找不到,就註定了我們和他緣分未到吧。

從青歧往東林,可恨的陡坡又出現了。
這個坡去年去上庫的時候也曾爬過,當時楊小禎我實在累到不行,騎到放棄下來牽車。很棒的是,今年我終於戰勝它了!!!!
哈哈哈,不過我也別太得意,因為可以戰勝它是因為今年除了第一天之外,其他天都是輕鬆行程啦,體力還有。

衝著相思樹一句話:「海園餐廳是我阿姨開的!」
我們就把羅厝的海園當成我們在小金門一定要吃的餐廳。

抵達海園,龐大的遊覽團恰好離去,留下滿桌滿地的杯盤狼藉,我和菜桃桂坐在一張小桌子前,老闆來幫我們點菜。
「妳們要吃什麼?」
「芋戀肉,還有拔絲芋頭。」我不假思索地說出這兩道在心中牽牽念念的菜名。
「這兩道都是芋頭耶,我看點芋戀肉就好,不要點拔絲芋頭。」老闆說。
「可是我們很想吃耶。」我和菜桃桂對看一眼。
「芋頭很容易飽,我怕妳們吃不完。」
「都來到這裡了,我們還是要點。」
因為我們的堅持,老闆就回廚房作菜去了。當時我一直以為他是相思樹的姨丈,沒想到後來一攀談,才知道是相思樹的表弟。ㄟ,表弟是被油煙燻老了嗎?(表弟啊,不要打我。)

我和菜桃桂一邊吃芋頭,一邊意猶未盡地又加點了一份蝦子,此外還有點一份炒青菜。
沒想到去結帳時,老闆竟然說:「三百元。」
「啊?」我一愣,心裡想著是一個人三百嗎?沒想到竟然是總共三百元。哇!太驚人了!也太便宜了吧!不知道是因為報上相思樹的大名而得到親友特惠價,還是怎樣?
總而言之,一整個便宜,讓我和菜桃桂一整路都大呼不可思議。


嘿嘿。
就這樣帶著飽足的肚子,回大金門去。


待續……

楊小禎























為什麼為什麼???這尊瓦將軍的獅子長得跟別人不一樣??是抖抖腿之外,還有豬鼻子豬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