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二點鐘的船,我們終於前往坡陡路長的小金門,那讓我和菜桃桂去年騎車騎到差點抓狂的地方。不過,基於一種「不甘心」的心情(我楊小禎怎可以被爬坡打敗?),還有格主大人在小金門發現的可愛獅頭的激勵,外加我真的很想去騎小金門的環島車轍道,更想去網友相思樹家的小金門民宿看看,並且要吃小金門的芋頭餐……,這種種的理由,都讓我下定決心:「小金門,我用時間跟你拼了!」

出發前一週,就在相思樹的協助下,在小金門民宿訂了一天住宿,還有樹媽媽答應要幫我們到碼頭接駁沉重的行李,並幫忙準備晚餐給我們吃,好讓我們這一路可以騎得輕鬆些、玩得愉快點,真是要好好感謝她了。

出了碼頭之後,我和菜桃桂開始了碼頭往東林的第一個陡坡,所幸爬這個坡之前我已有心理準備,所以除了發生菜桃桂「落鏈」的小意外之外,雖喘但還挺順利的。

在東林我們也很順利的找到可愛的獅頭,想去年我在金門如火如荼地尋找風獅爺,卻在離開小金門的那一夜晚上,才連上久違多天的網路,看到格主大人新貼的「櫸頭上的獅頭」,心中真是有無比的「恨」意,竟然就這樣失之交臂,唉。
看來金門是註定要我多跑好幾趟的。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錯失與遺憾,才能譜出我與金門不解的緣分吧。

奇遇記1:拍到我家的井耶!那我帶妳們去玩!

一路前行,路過西路的烈嶼鄉文化館,進去看了傳說中的神祕石人像,也順道彎進去西路找很特別的阿彌陀佛碑。
沒想到就在拿著圖片問路的時候,問到一個很閒的怪弟弟,他超級興奮地說:「妳們要去這個地方?這個井?妳們確定要去這裡?這是我家的井耶!我帶妳們去!」
當楊小禎心中正暗暗高興這位不知道是「十幾歲」的弟弟竟然剛好是這口井的主人時,我們的「災難」就緊接著發生了。

弟弟帶著我們去井邊,他還一路說著:「怎麼有這個碑?我都不知道,沒注意看過。」「ㄟ,真的有耶~」緊接著,當我們拿出相機正打算好好拍一下時,他又說:「我幫妳們合照!」還指示我們拍照要拿掉安全帽、墨鏡、頭巾,規矩相當多的。

抱著進入人家地盤要謙遜點的原則,我和菜桃桂只好一一照辦。結果,這位不知道是太閒、還是太熱情的弟弟竟然又說:「妳們要去哪裡?我帶妳們去玩!」
ㄟ,「@#$%~」我和菜桃桂面面相覷,對看了一眼:「不用這麼客氣!不要麻煩了!」
「不會啦!快!妳們要去哪裡?我和妳們去玩!不過我沒有腳踏車,我回去騎機車!」「ㄟ,妳們幾歲啊?十幾歲還是二十幾歲?」小弟弟的問題沒完沒了,還可以無限延續。
「ㄟ,我們年紀很大了!」我說。
「少騙了啦!快說,十幾歲還是二十幾歲?」小弟弟非常不相信,還非常熱情的一直要跟我們交換msn,逼得楊小禎不得已只好拿出小筆記本寫下他的帳號。

就當小弟弟飛奔回家騎機車的時候,我和菜桃桂無奈地對看一眼,因為我們騎單車無論如何都比不過他騎機車的速度,想跑大概也是很難,可是我們要去尋找風獅爺,又不是要去玩,拖著一個「小拖油瓶」實在很怪,而菜桃桂竟然還別出心裁地說:「楊小禎,妳跟他說妳十八歲好了,這樣他會高興一點。」哇哩咧勒。

說自己知道西方佛祖廟的西路弟,很快就騎著機車回來了,問明我們接下來要去西方佛祖廟時,他高喊「跟我走」,就直衝上綿長的西方坡,我和菜桃桂又對看一眼:「他還說知道路,走錯了吧!」於是兩人迅速騎車左轉騎入西方,去看佛祖廟前的鑲壁石獅了。

這位西路弟啊!姊姊年紀大到可以當妳阿姨了!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我髮型太蠢還是菜桃桂太可愛,讓你誤以為我們年紀很輕,不過看在你涉世未深的份上,姊姊必須婉拒你「伴遊」的好意,在此說聲「阿彌陀佛!」,既然你家有個「阿彌陀佛碑」,有空就多念幾聲修身養性吧!可別怪我們在西方坡擺脫你!

奇遇記2:要拍風獅爺?留一下妳們的地址!

看過西方鑲壁小石獅後,我們前往「某村」找私人收藏風獅爺。
這尊風獅爺在國家公園出版的簡介上也有,所以是不難知道哪一村啦,但是哪一戶人家就很難找了。所以即使楊小禎早早知道有這尊可愛的風獅爺存在,實在很怕碰釘子的我,去年還是得放棄,因為據說女主人不太喜歡開放拍照,而且也無從打聽起是哪一戶啊。

沒想到,前一日晚上與格主大人餐敘,格主大人大發慈悲畫了地圖給我們,指點我們去找這戶人家,於是,我和菜桃桂吞了熊心豹子膽,就直奔這戶人家敲門去。

這棟古厝旁連著一棟樓房,看得出樓房內有人,古厝側門沒關,我站在側門向內張望幾眼,果然看到這尊風獅爺佇立在內,頓時一陣想偷拍的念頭產生,但是又怕被主人發現轟出來,只好硬著頭皮去敲門。

正當我揮出顫抖的手推門時,竟然好死不死看到裡面的人正分成兩桌打麻將,我這一推門大家都同時停手轉頭。超怕因為被我打斷害有人輸錢輸氣運的我,又縮了手:「怎麼辦?她們在打麻將耶!」

唉,在門口幾經掙扎,加上已造成內部騷動,我還是再度推了門!
森嚴的女主人說:「要拍風獅爺?等一下!」
於是我們又退到門外等候。

過了如坐針氈的幾分鐘,裡面傳來呼喚:「小朋友~」
「妳們怎麼知道這裡有風獅爺?」
「ㄟ,聽金門的朋友說的。」
「妳們哪一個學校的?」
「我們不是學生,是來金門找風獅爺的。」
「不是要做報告?」
「不是。」
「那等等拍完留個地址。」

於是,我怯生生跟著她走,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大拍特拍一番了!不過留地址這件事還是讓我百般疑惑,難道她要把麻將輸錢的帳單寄給我嗎??哈哈。
不過可以如願拍到風獅爺,我還是很高興,即使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寫了地址,我還是很高興。
但一走出這戶人家,我馬上心生不安地打電話給格主大人:「ㄟ,妳去拍那個私人收藏風獅爺,她有叫你留地址嗎?」
「沒有啊。」
「那她為何叫我留地址?」
「妳就隨便寫她也不知道。」
「我不想說謊啊!」
「那就寫公司的啊。」
「喔,我沒有公司啊!」
就這樣,帶著滿心的疑惑我們去了網友相思樹家的民宿!
阿彌陀佛!雖然怪事不斷,但終於結束了這一下午在小金門的行程,也如願找到了東林的獅頭、某宅的私人收藏風獅爺!

呼,上網睡覺去。


待續……
★樹媽媽感覺很文靜耶,跟相思樹「多話」的性格完全不一樣。嘿嘿嘿。
★回顧去年: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44(登上小金門找后頭風獅爺)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45(千呼萬喚,西方鑲壁石獅)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46(找上庫風獅爺,徹底疲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