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聖誕燈嗎?」我揉了揉被一閃一閃的螢光閃到發痛的眼睛,不可置信地望向自己所置身的這片山林,漆黑的夜裡、迷濛的樹林,螢火蟲的數量多到讓人驚歎!很夢幻,很夢幻,真的很夢幻!我想這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多螢火蟲一起出現的時刻了!腦中浮現出的第一句話就是:「太不可思議了!」
台北石碇二格山自然中心的先生曾經說過,那兒的螢火蟲數量就像在地上流動的星河,當時聽到這句話,我難掩心中的感動及想像,差點想報名他們的賞螢課程。而我現在雖非置身二格山,但卻真實感受到他所說的:「在地上流動的星河」的情景。是的,我這輩子看過最純淨浩瀚的星空,數量都沒有這麼多!

朋友在桃園龍潭渴望會館工作,從她那裡得知渴望會館推出「花間客住房專案」,四月中旬起有賞螢專車。
龍潭雖離台北不遠,車程不到一小時,但我想如果可以挑個假日,遠離自己所熟知的城市,來到近郊一點的地方度個小假,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而且,不需要長途跋涉,承擔開車的疲累,就能置身在不同的環境中享受悠閒,何樂不為!

原本預定四月中旬螢火蟲季一開始就去入住,再搭乘渴望會館的賞螢專車去桃源仙谷賞螢。但館方在我入住前幾日打電話來說,她們上山去探勘過,現在螢火蟲的數量還不多,於是我把日期延後到五月三、四日,剛好卡在金門找風獅爺回來及去日本旅遊的中間。

說實在話,抵達桃源仙谷前,我並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尤其傍晚入園後,看到谷內竟然有數百名遊客等待著賞螢,我更是因為吵雜的人聲感到有些疲累。
可是當天色漸暗,美麗的彩虹花田開始出現一閃一爍、一明一滅的點點螢光時,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ㄟ,這裡有一隻耶!」「啊~那裡也有一隻耶~」「哇,好多隻喔」是的!我的視線就這樣不由自主地被捕捉住,往花叢間、樹林間探去。
跟著園區的導覽人員往黑夜裡走去,身畔的螢火蟲愈來愈多了,感覺自己就向被滿山林的聖誕燈包圍一樣,說是被流動的星河圍繞也不為過。
尤其是,當我猛一回頭望向來時路時,閃爍發亮的螢火蟲們在我身後織起了一列、不!是「數列」歡送的隊伍,那一刻,更是讓人感動。

想嘗試捕捉點點螢光,我落了隊!就這樣人聲及腳步聲逐漸離我而去,夜,更黑了!
我承認我是緊張了起來,拉著大姊就往來時路走,所幸遇到更落後的一家人,有手電筒的他們悠悠哉哉地拿著手電筒找路,終於回到遊客中心前方。

雖說是暗夜迷路驚魂,但這滿山的螢火蟲卻已深烙心田,讓我在回到渴望會館的路上還回味無窮著。

會館的住房陳設簡單乾淨,床睡起來還挺舒服!更棒的是,這兒的窗外可見渴望園區萬坪公園的大片綠意,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會館的設施有游泳池、SPA、健身設施、腳踏車租借、Wii、球桌等等,房客可以免費使用,有不少親子家庭都玩得不亦樂乎。地下商店街內還有7-11,雖然只營業到11點,不過還是挺方便的。雖然我很想去游泳跟做SPA,還特地帶了泳衣去,可是因為看完螢火蟲回來已經快要晚上九點了,也累了就沒去,隔天早上也因為發懶賴床,哈哈哈哈,只好退房囉。
哎喲,都是因為飯店的床太好睡了啦!嘿嘿!

星期日早晨,很湊巧社區因為桐花季活動,在停車場旁的空地擺攤賣環保創意商品,有用瓶蓋做的雪人,也有用鋁罐做的風車,還有用喜帖編織的動物,逛一逛還滿有趣的!不過最妙的還是那個用競選旗幟做成的環保袋啦!非常有創意!

渴望園區內有一條雞籠坑步道,是一條較少人知道的賞桐步道。
開車南下時,就看到高速公路旁的山頭被桐花染白了頭,既然來到桐花的大本營,我當然也不可錯過。

懶得開車去小粗坑古道,就近在此散散步賞桐花,就很不賴了,而且遊客少更靜謐也更詩意,讓我可以放心地蹲在樹下看花瓣飄落、排起心心相印及小兔子的臉!帶回愉快的回憶。
(ㄟ,不要笑我啦!人家就是喜歡排「心」啊!)

總而言之,這個賞螢賞桐的小小假期,我很滿意。


楊小禎
★參考網址:渴望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