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山去過很多次,卻沒去過南山,兩個聚落僅僅一個雙鯉湖之隔。每一次,來到了北山,就會遙望著對面的南山,卻沒有進去過,總覺得這是一個遺憾。因此這一次重遊金門,我考慮過住金城的飯店,也考慮過住湖下,最後選擇還是回到了南山,除了想進去看看、路線順之外,當然也因為曾經住過老闆娘賴小姐的山后民宿。回到金門,除了想找沒找到的風獅爺之外,也是想找尋一種熟悉的感覺,畢竟金門之於我,是一個經常在回憶中出現的地方。

打電話訂房,很意外賴小姐竟然記得我,還脫口叫我「小禎」,又問我是不是要跟菜桃桂一起去。第一、二天的金門單車行,也靠她從機場到瓊林、從瓊林到南山幫我們接駁行李,讓我們省卻了載運行李的「重」,真的是謝謝了。

離開安岐,我們一路往古寧頭騎去,順著路到了雙鯉湖,也到了北山風獅爺身畔。
第三次造訪,祂的笑容依舊、清健如昔,修補過的左耳不但沒有影響祂的風采,反而增添了傳說的趣味。
我想,天天望著雙鯉湖的水色,心情也一定開朗不少吧。而這一次我很驚喜的發現,從某一個角度上拍,祂的長鬚及笑容,竟然像極了聖誕老公公。呵呵~總而言之,祂給我的印象就是慈祥的老伯啦!

穿越雙鯉湖,進入了南山,原想先去探訪金門唯一的三眼井,但是沒看到就先進了民宿。
賴小姐不在,我們找到了自己的房間,疲累不堪地睡了起來,直到格主大人的電話聲響起,才猛然驚醒,所以又讓他在門外等了好一會兒。

夜裡,小小飄了一點雨,我們坐在天井中喝茶小聊,不過心懸著要趕部落格進度的我,還是一下子就回房拼拼拼了。
翌日,賴小姐買來了沙美的閩式燒餅及豆漿,真是好吃又好喝,我想,這燒餅將會成為我對金門的想念。


待續......

楊小禎

★回顧去年:金門單車找風獅爺13(再尋北山•湖下風獅爺•信源海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