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有一尊那麼大的風獅爺?」去年6月2號,搭著飛機離開金門時,我低頭向這片我很喜歡的土地一看,忽然看到一尊很大的風獅爺佇立在高處,我很訝異,這樣問菜桃桂。
「喔,在機場那邊那尊。」菜桃桂說。
當時我的心中滿是疑惑,因為這麼大的風獅爺,大到可以在飛機上看到祂,那麼沒理由我在金門騎來騎去卻都沒注意到祂吧,而且據說,是一出機場就看得到的!

後來,在金門部落看到尚義環保公園的介紹,圖片也拍了這尊大景觀風獅爺,當時我心中就想著,下次去金門一定要走到祂跟前看一看。
接著,網友相思樹也來跟我說,這尊風獅爺比他想像中還巨大,要我一定要去看。

這次去金門出差,再去機場搭飛機前,我也到環保公園走了走。

環保公園內有個石雕公園,依照金門島嶼的形狀而建,周邊水池環繞。
而這裡仿製了64尊金門聚落型的風獅爺,並且將祂們設置在所在的地理位置上,也有簡單的介紹。

一走進去,我就看到北山風獅爺跟安歧風獅爺,也憑藉著自己對風獅爺的印象,依照祂們的動作、姿勢、身形去猜測是哪些聚落的風獅爺,不過有的實在很不像,讓我猜不出來呀。
且因為時間有限,只走了一小部分拍了幾尊,雖然其他的都很想通通拍下來做對照版,不過也只能留待下次了。

不過,說來奇怪,這次走出金門機場,我還是沒看到這尊超高大的景觀風獅爺,不知道我的眼睛長在哪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