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因為部落格,我認識了一些朋友,有的素未謀面,有的見了面還相約去騎車、吃飯,無論是哪一種,我都萬分珍惜,而+0就是其中之一。
我已經忘了+0從什麼時候起就開始到我的部落格留言,但我記得已經是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了!而且她的留言總是相當用心,總是給心情不好的我一些鼓勵,也總是和我相約要互相打氣及努力,甚至於她還興致勃勃地說等我們去台中玩,要帶我們去採果、去吃東西、去哪裡和哪裡……,真的相當熱情,也相當令人感動。

因為+0和其他一直認真閱讀我的文章的網友們的存在,給了我許多生活上支持的力量,也讓我知道,原來我寫的文章真的有人在看。
網友們的留言,對我而言是一種很實質的回饋,比供稿給雜誌社賺稿費還棒,因為寫稿我永遠不知道除了金錢外,我獲得了什麼?成就感嗎?好像也說不上!拓展了視野嗎?好像有小部分,但不是絕大部分。
而寫部落格,紀錄我的生活,分享我的感動,卻可以得到網友們的支持與回饋,真的讓我的生活增添了樂趣及色彩。
我想,這也是我想要一直寫下去的動力,即使寫這個沒有稿費賺,我還是想要繼續寫。

和+0第一次見面,是在去年一趟東豐綠廊的旅行,身為東勢人的+0,帶著我們去吃東勢有名的肉丸、三角丸,還帶我們去騎東豐綠廊,讓我們有了很愉快的回憶。而她們家的人,也都跟她一樣親切、好相處,還熱情的一直要留我們下來吃晚飯。

更早以前,+0還曾因為我很喜歡哆啦a夢,特地寄了整套的哆啦A夢給我。
之後,她也曾經寄花田少年史的光碟給菜桃桂,甚至於這次明明是她要出國,她卻還是準備了哆啦A夢小禮物給我。
……><……得友如此,夫復何求?

我很佩服+0,因為她離開了工作十年的公司,要出國去進行一段打工假期。坦白說,這對語言能力很差的我,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我雖然乍看獨立,但要我離鄉背井一段時間,自己出國去求學或工作,對我來說都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光是我克服不了也不想接觸改善的語言問題,就可以要了我的命。
而+0,卻想要把握人生中的機會,去過不一樣的生活,拓展更寬廣的視野,而且還真的去實行了,真的很棒。

後天,是她要出國的日子。上週四,趁著她來台北辦事,我、她、菜桃桂,三人一起去吃了京星。(大家都知道我「肖念」港式飲茶而陪我去吃,感人呀!)

在我的記憶中,每次吃港式飲茶,總是有朋友的陪伴,而京星的口味也是很熟悉的,即使不能算上非常好吃,但是也不至於到不好吃的地步。
而且,可以三五好友大家一起分享一籠點心再一籠,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這種熟悉的味道,就是要跟熟悉的好朋友一起享用呀。(雖然最後還是小挑剔了一下,但是能與朋友相聚,真的是吃什麼都開心)


+0,謝謝妳這麼久以來,在網路上的陪伴、在生活上的鼓勵、在心情上的關心,希望妳去澳洲一切都可以順順利利,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如果澳洲人敢欺負妳,一定要跟我們說喔。
雖然無法奔到澳洲打他,但我會紮稻草人詛咒他的啦。

哈哈哈哈。
總之,希望妳擁有一段很棒的打工假期,不要讓我有用到稻草人的一天喔。



小禎

















去年去東豐綠廊第一次和+0見面時:



















上次+0來台北一起去吃義大利麵:












+0,雖然短時間內不能見面,但我會想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