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栗田庄迷人當然不只是早餐,也不只是這裡溫馨舒適的住房,更不只是美味的餐點及美麗的環境。它的迷人,是由這些美食、美景所交織而成的,還有讓客人感受得到的用心及溫馨,而之於我,最迷人的就是老闆陳老師ㄧ家濃厚的人情味。

離開那家討人厭的四個字農場之後,我和盧胖中在南庄街上繞來繞去、走了一圈,想要找出一家餐廳或小吃讓我們採訪,最後還是拿不定主意,加上聯繫上山灣咖啡的老闆可以提前去採訪,我們就火速趕往三灣。緊接著,又把握了天黑前最後半小時,衝到神棹山上拍攝沒開花的桐花步道。可是,還是少一家吃的?那怎麼辦?

於是,我重提了一路上我提起多次的栗田庄:「要不然我們還是打電話問栗田莊的陳先生,看他可不可以幫我們推薦?」

其實,知道要到南庄出差,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栗田庄──這一家每次他們翻新民宿房間時,我都有幸去採訪的民宿。
每一次去栗田庄,就會驚喜的發現,「這裡又不一樣了!那裡也不一樣了!東西變更好吃了!」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從中感受到老闆經營民宿的用心。

沒有在採訪路線中排入栗田庄,是因為我以為X雜誌(以下以X雜誌代表)報導過很多次,所以就沒列入,但是我卻一路上心想,只要晚上或第二天有空,就要去栗田庄走走,看看陳先生的太太生小孩沒。因為上次在電視上,我剛好看到她懷孕的消息,當時就一直想著要到南庄看看他們。

很自然地,當我和大豬在南庄陷入困境時,我也第一個想到他們。

撥了電話過去,很感人的是我雖已經二年多沒去過栗田莊,但陳先生竟然還記得我,還問我:「妳現在還在收集小叮噹嗎?」
問清楚了原來「X雜誌」只有在很多年前的一本山中咖啡屋報導過他們,而栗田庄在這些年中已經更新過許多次菜單,民宿住房也整個陸續翻新過多次,我當然還是想介紹給讀者一個真正好且值得去的地方。
於是,我馬上說:「那我三十分鐘後到。」
「那妳晚上要不要住這裡?」陳先生這句話真是宛若黑暗中的曙光,讓我感激的差點熱淚盈框。

因為,當有人早上咄咄逼人地把妳當成來詐騙的騙子之後,還是有人熱忱地主動邀請妳,真的是很感人的一件事呀,人間真是處處有溫情。
和盧胖中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留在南庄,好趁著翌日天光好的時候,再去找一條桐花步道來替換當天我們拍到的欠缺維護的「茶園坪步道」。

於是,這一晚,我又很幸福地住進了栗田庄美麗又有特色的房間,還吃到了好吃的牛排和義大利麵,當然隔天也吃到了豐盛的早餐。
免不了的,見到陳先生一家後,我就開始滿腹委屈地訴說我們今日悲慘的遭遇,陳先生的爸爸陳老師聽到後還特地來安慰了我一番,全家真的都是好人。

在外面採訪這麼多年,經常會遇到同一個地方去好多次的情景,當然就會想開發一些新的景點給讀者知道。
可是在民宿日益蓬勃的今天,真正經營得好又用心的又有幾家呢?
每次都要尋找沒有介紹過的地方,實際去了之後卻發現名過其實,或是環境雖然不錯,但是老闆很機車、最後碰得一鼻子灰,介紹出來又對不起讀者,回去寫稿時也感到超痛苦。
就像我當日遇到的那四個字農場就是這樣,看他網路評價還不錯,風光也頗優美,而且之前沒有介紹過,電話中的X經理也算客氣及乾脆,但怎麼知道,到了之後會搞得烏煙瘴氣?


所以,結論就是,到南庄度假還是要到「栗田庄」啦!
這裡跟朱大哥的欣綠農園一樣,都是採訪這麼多年會讓我一直記在心上的地方。兩者的環境、走向雖然不太相同,但是同樣都有留住人心的魅力。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