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喝牛奶,從小到大就是喝牛奶長大的。真的,以前小時候我可是起床跟睡前都要喝牛奶,在學校也要訂鮮奶,此外我也特別愛打香蕉牛奶、木瓜牛奶、蘋果牛奶等來喝。當然,我也喜歡乳牛,因為牠們是讓我喝到鮮奶的大功臣,且黑白相間的花色也十分可愛。
來到瑞穗這個地方,自然會聯想到有名的瑞穗鮮奶,只可惜自從二、三年前去瑞穗牧場拍過他們當時新推出的「乳牛軋」後,這些年,我一直沒有機會再重遊瑞穗。
沒想到,當我發出這樣的感概時,一月初我就去了瑞穗新開放觀光的吉蒸牧場吃鮮奶鍋,月底還去了瑞穗牧場喝鮮奶,又去了瑞穗街上的「綠精靈」吃鮮奶鍋,呵呵,看來我這個月不只跟欣綠農園結緣,也跟一堆牛很有緣呀。

吉蒸牧場的占地很遼闊,看得出老闆很有心推動觀光事業,地上還有很可愛的乳牛地墊勒,讓我忍不住奔過去假裝擠牛奶拍張合照。
不過月初去是媒體團參訪,有四十多人在那裡用餐,一開始可能還不熟悉忽然有這麼多遊客,上菜速度就顯得很慢,且鮮奶鍋雖然香味四溢,不過我還是覺得應該要加點鹹味會比較好吃,那就讓我想起了多年前在「綠精靈」吃過的鮮奶鍋,印象中滋味是比較恰到好處的。
(很巧的是,原來綠精靈用的鮮奶就是吉蒸牧場的!)

不過,吉蒸牧場的奶酪做得很好吃,其他的牛奶糖、饅頭等等看來似乎也不錯,滿可愛的,但因為沒吃就無法和大家分享心得囉。

因為聽到我曾經在瑞穗吃過其他鮮奶鍋的盧大豬,就說要去嚐試看看我口中比較好吃的那家,也就是「綠精靈」。
雖然這位挑嘴的老人家還是不滿意,不過我卻覺得綠精靈的鍋真的比較好吃ㄧ點,可能跟我選擇海鮮鍋(不是牛、豬、羊)也有關係,煮到後來的湯是很好喝的,如果不是因為我吃太飽,真想全部喝光光。
(我覺得吃鮮奶鍋如果是搭配肉類,最好最後再煮肉類,這樣才能維持湯頭的香醇味道。)

此外,綠精靈也是一家很用心的店,店內的擺設都很別致,連洗手間都精心布置,而且菜單上的菜色也比我多年前去的時候還要多樣化。
如果書報架上的雜誌可以更新為近期的,應該會更好吧,呵呵,這是我唯一的一點小小的建議。

當然,此行去花蓮也去了瑞穗牧場,經營多年的牧場最近更新了建築,從木屋變成明亮的牛奶瓶造型的房子了,很可愛。
絡繹不絕的遊客終於讓我感受到放寒假的人氣,而一杯香濃的鮮奶下肚,真的好幸福。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