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前天早上才在花蓮市看到龍貓,下午我就變成龍貓了!哈哈哈哈,可愛的勒。

原本以為輕鬆行的花蓮出差,卻遇到連綿數天的大雨天,加上每個地方要拍的東西多,不超過五小時解決不了,一天兩個地方就花超過十小時,時間相當緊迫,即使有急性子的盧大豬在旁邊,但還是一路失控!喔喔,我開始擔心今晚我趕不上飛機了啦!

不過,昨天跟今天都還是有相當高興的事!

比方說,昨天走米棧古道時,雖然遇到大雨,又走了一段很滑的泥巴路(如果不是班長砍了兩根竹子給我當柺杖,鐵定一路滑倒),可是稜線上的五棵大樹真的很漂亮,讓我有「值得了」的感覺。
以後天氣好,我一定要再去爬一次啦!因為這古道很有味道。
(等我跟盧大豬要到我跟老榕樹的合照,再來補貼)

而且,我還在古道上當了幾分鐘的龍貓喔。

宮崎駿的動畫《龍貓》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卡通,當時還曾為了他,跑去日本的吉卜力美術館參觀呢。

卡通中,龍貓在夜裡曾經拿著雨傘(小龍貓拿樹葉)跑到小米家外面,在田邊用力地蹲下又站起,拔啊拔的,忽然間植物都發芽了呢!那幕畫面堪稱經典,我永遠都忘不了。
所以前天,古道修築的工班班長拿著姑婆芋的葉子現身時,我忍不住笑說:「你這是龍貓造型嗎?」
而且班長本來是用手拿,後來折一折插根筷子,還可以戴在頭上變成補快造型,真是利害耶。

我馬上借來戴戴,在雨中拍下這超大姑婆芋雨傘和我的紀念照。
呵呵,可開心很。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