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很久的小琉球之旅終於在1月12日選舉日出發了!這讓我期待了一個多月的旅行讓我興奮不已,因為我終於可以實現我去小琉球騎車的夢想,還能跟彭大爺和Jessica延續四年多前的貴婦之旅,而且也可以見到回家鄉為工作打拼的可樂許,真是一舉數得,太棒了!

不過呢,原本計畫清晨出發(因為台北開車到東港很遠),沒想到有人很熱中選舉,哭嚷著說她一定要投完票才能走,還叫我也一定要去投票,於是出發時間改成八點投票,九點半集合,上高速公路時都十點了。又塞點車,開到高雄都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所幸,還可以趕在大晴天的高雄到西子灣看夕陽,老天爺真是待我們不薄呀!

出發前,我在msn上跟可樂許討論去高雄要找她吃飯,還任性地要求:「我要坐妳的車。」(因為可樂的車是回高雄工作才買的,我都沒看過哩)
「好。」可樂許大方的答應,而且也善盡地主之誼的說要帶我們去柴山吃土雞,再去吃高雄票選第一名的品元八寶冰,然後去愛河之心散步。
這樣的第一天行程聽來很吸引人,而且我的兩位旅伴,又超級隨和,幾乎無異議的通過。
所以當我開車抵達高雄中信飯店後,正開心喝著抵達高雄買的青草茶時,可樂許就開著她的愛車出現了。

上車後,往西子灣出發。
一路上,可樂許即不斷觀察天象,看來天氣如此晴朗、海的上方沒有雲,一定可以看到夕陽,太棒了。

趁著天色尚早,我們先步上打狗英國領事館走走,假日還有人在現場演唱,樹下有三三兩兩倚靠欄杆的人們在等待日落,感覺很悠閒。
當然,美景當前,也忍不住拍了超多照片的。
高雄人很幸福ㄋㄟ,有這麼棒看夕陽的風景點。

下長長的階梯坐在堤岸邊看夕陽,也是一種很舒服的感受。
不過飢腸轆轆的我,肚子卻咕嚕咕嚕叫不停,所以當太陽一落下,二話不說就直奔柴山去。

柴山我沒去過,沒想到路還真小不好開,沿路還看到許多車友下山,令我大感佩服。
這麼小的路,車又多,騎起來看來很危險說。

原本以為我們是坐在山上吃土雞,沒想到這家大自然卻是位在海崖邊,等於我們是先上山又下山,所以入眼的風景,在暮色之中,真的讓我有驚艷的感覺。

點了香菇雞、炒海瓜子、炸龍珠、高麗菜苗及三杯透抽,都不錯吃,坐在戶外聽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吹著不涼也不冷的風,喝著熱騰騰的雞湯,真是難忘的回憶呀。
這麼棒的第一晚,也讓我更加期待隔天的小琉球單車之旅了。

待續……



寫流水帳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