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我,我,我不管啦!我要去花東縱谷騎單車啦!
為什麼只是一個看起來很簡單的夢想,卻這麼遙遠而難以實現?

我一直計畫要去花東縱谷騎單車,打算找一天搭火車下去,從花蓮市出發,一路南行直到台東鹿野,去找我的國小同學國立待幾天,好好看看花東縱谷的美,以及國立現在在做的事業,然後再從台東搭飛機回台北。

可是,這樣的夢想卻遙不可及?
遙遠到國立大概都放棄我了!之前還會來問我幾時要去,現在是根本不想問了。

自從知道花東縱谷有花海廊道,還是號稱北起花蓮壽豐、南至台東鹿野的七千公頃花田之後,我更加幻想著跟白馬王子一起馳騁在花海邊,幫白馬王子拍照的情景。甚至打定主意,即使一個人也要去,於是我開始計畫第一天的行程、第二天的行程、第三天的行程……,也去看看一直想回去看的景物,想回去看的人。
結果這個月我真的跟花蓮很有緣,上週是全家出遊(所以不能騎車),這週是參加媒體參訪團(也不能騎車),可能月底前還要去工作(還是不能騎車),嗚嗚……><……,我怕我再去第三次時,就會對花海麻痺,也不想去騎車了啦。

不過,雖然這兩天很多由菜花都還只是綠芽,尚未開花,但是在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的襯托下,遼闊的花海景致真的很美,而且大波斯菊還會飄來陣陣香氣,很舒服。

這次又去了一趟樹湖花海廊道,比上週還要開得更茂盛了!如果再加上尚未開花的油菜花,想必月底盛開時會更壯觀,希望上天可以讓我實現和白馬王子遊花海的願望,我的白馬王子在花田中,拍起照來一定會比藍色的Meme可愛的。

趁著到過年的花季期間,大家可以把握機會去賞花喔,不過千萬記得不要踩花及採花唷。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