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到市民大道上覓食,沒想到被老虎嚇到了以後,卻跟這條路結下不解之緣,比方昨天一天我就中午吃博多拉麵,晚上吃卡滋豬排,相距也不過數家店面之隔。
說起炸豬排,早在尚未如現今般百店林立的時候,我就深深愛上了這炸豬排的滋味。好多好多年前,我常常一個人在下班後,跑去吃晃士家豬排,總覺得那樣飽實且滿足的滋味,可以趕走我ㄧ整天的疲累。
後來,也曾按圖索驥,去尋找傳說中的豬排好味道,差一點點,還寫了一本關於日式炸豬排的書。
沒想到,多年後,日式炸豬排專門店愈開愈多,選擇性也愈來愈多,我反而愈來愈少吃了。(因為減肥中咩,高熱量不宜)

這家卡滋日式咖哩炸豬排,在壹週刊的豬排評比中是第一名,比杏子還高呢!所以也吸引了我的興趣!
我可愛的表妹ERATO去八德路上的本店吃過一次後,告訴我食物及服務都很優,於是我更加想吃了!好心的她還說要陪我去吃,只是一直都約不到時間。
於是當我和網友NIKE討論起市民大道上的食物時,我說了句:「我好想吃卡滋喔。」
「卡滋好吃,我常去吃八德路上的本店。」爽朗的NIKE馬上說:「來去吃好了!」
於是,事不宜遲,一週前我們就預訂了我從花蓮回來的隔天晚上,奔去市民大道上新開的分店吃過癮。

這一天,終於在千期盼萬期盼中到來,雖然下午兩點才吃過博多拉麵,但是面對我最愛的炸豬排,我依舊戰力十足地點份腰內肉大份,這樣才有充實的滿足感呀!

卡滋的炸腰內肉很軟,炸衣也裹得很好,並不會皮肉分離。
桌上有很貼心的吃法介紹,一種是加上茄汁辣醬,一種是灑上四色胡椒,另一種則是可將豬排醬淋在沙拉上。
茄汁辣醬為了保存必需冷藏,因此上桌時是冰的,一開始加會覺得有點降低了豬排的熱度及酥脆度,不過味道還不錯。
四色胡椒就恕我口拙,因為我一直不知道那到底是啥味道。因為我花俏咩,一塊切塊的豬排也要這邊沾蘿蔔泥、另一邊沾咖哩,中間灑胡椒,想來個一塊三吃,沒想到胡椒味當然都被搶掉了,完全吃不出來,哈。
而NIKE點的雞排也滿嫩的,最妙的是我們交換吃,豬排雞排換過去,還能拼成完整的一塊炸雞排勒。哈哈哈哈。

卡滋服務態度也不錯,送錯蘿蔔泥沾醬後(我選咖哩),還把蘿蔔泥沾醬留給我們,讓我多吃到一種沾蘿蔔泥的清爽口味。
不過我比較納悶的是,為何她們要選擇一個湯匙比湯碗重的湯匙?
因為湯上桌時,小姐有特別說,不要把湯匙直接放在碗裏,這樣會倒。大概是擦桌子擦怕了吧!哈。

以口味及特套餐設計來說,卡滋算是不錯,跟杏子、勝博殿各有擅場,而卡滋雖然沒有像杏子般有紫蘇醬及柚子醬兩種沙拉沾醬,但是它的豬排醬滋味微酸,可達到提味的效果。
卡滋沒有附黃芥末在旁(不過它的豬排沾醬可以選蘿蔔泥、味噌或咖哩),有點可惜,因為我個人認為豬排偶爾沾沾黃芥末還不錯吃呢。
總之,很高興我終於吃到我念了很久的卡滋,謝謝爽朗又乾脆的Nike陪我去大吃!


★博多拉麵

對於拉麵,我並沒有特殊的偏好,因為我覺得拉麵好貴,還記得第一次跟朋友去吃,一碗要160元的拉麵對於當時一個月只賺24000元的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人都會有過一段很節儉的日子吧)
一直到我到了情報誌上班後,遇到一群愛吃的同事,我才展開了大吃大喝的揮霍日子。

那時候,公司附近有一家妻籠本拉麵,我還滿常去吃的(後來倒了),印象中我常吃的就是它的炸豬排味噌拉麵,在小店中品嚐我最愛的炸豬排及味噌湯,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而且他的叉燒肉也不錯吃。

妻籠本從南京東路上消失後,我曾經在火車站附近看到一家,但是地點不對,空間不對,一切感覺及味道都不對了。
或許我對拉麵的記憶,就是源自於妻籠本,因此對於嚐試別家拉麵店也一直興趣缺缺。

前三個月,大中和我去採訪,中午的空檔他提議去吃赤坂拉麵,當我說我沒吃過時,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妳沒吃過?」
啊,人家就沒吃過啊,很奇怪嗎???即使他冠軍拉麵的名聲如雷貫耳,人家也是有可能沒吃過啊!

那天我和大中成了赤坂拉麵第一個客人,所以本想吃雙拼,飯卻還沒煮好,只好吃豚骨叉燒麵囉。(不過時代久遠,我都忘了味道啦!)

昨天中午,我和北雁吃了在網路上評價不錯的博多拉麵。
這家博多拉麵,我在很多年前採訪過一次,但是我真的也沒印象,只記得以拉麵店來說滿平價的。

拉麵有標準碗及迷你碗,設計上很貼心,讓食量小的人可以多一種選擇。
拉麵口味有豚骨原味、味噌、咖哩三種選擇,選了湯頭後,再選要配炸雞或叉燒。
而店中最招牌的拉麵據說是咖哩炸雞口味,感覺上就是很討年輕人喜好的口味,可是這口味真的還算不錯呢。

雖然我是吃咖哩叉燒、北雁吃豚骨炸雞,但是我在腦中試想著咖哩炸雞的組合,是會比豚骨配炸雞、咖哩配叉燒來得協調。

一碗迷你拉麵110元(標準碗140元),就可以吃得很飽,還可以免費加湯,以價位來說算不錯,難怪生意很好,下午一點多客人還一直湧入。
以後如果路過市民大道,我也會再去吃一碗吧。


楊小禎
回顧以前吃的炸豬排:
初嚐「杏子日式豬排店」

再吃「杏子日式豬排店」

和已婚男子的「勝博殿」約會

花心好?還是專情好?(吃藏月)
















以下是博多拉麵













比較一下赤坂拉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