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因為找不到比較適合的圖當封面,就先放張翌日遊兆豐農場的合照吧。

2008年1月1日,是不知道久違多久的全家出遊日。
本來是這樣的,二姊和二姊夫找我去花蓮玩,因為易遊網賣「東方美人號+統帥飯店二天一夜自由行」有買一送一優惠,等於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所以原價每人1990元,變成每人只要990元,是來回車票加住宿,相當便宜。
所以我和大姊、二姊和二姊夫決定一起去玩,而我更是打定主意要放棄回程的車票,要一個人留在花蓮,第二天就獨自騎著單車沿著花東縱谷往台東前進,因為我想去騎花蓮到台東啦。
沒想到,老爸和老媽也要加入我們的花蓮之旅,於是我只得打消獨自騎過花東縱谷的決定,改成闔家歡樂出遊。

這個兩天一夜的行程,只有兆豐農場是確定的,其他通通都不肯定,到出發前一日還沒討論出到底要去哪裡玩。
因為花蓮我太常去了!真要我說出一個想去的地方,大概只有松園別館、慕谷慕魚生態廊道吧,其他大概就是一直想回去看看的後湖水月渡假別墅,以及欣綠農園的朱大哥(但是下週我就要去拜訪他了),還有瑞雄山莊的簡老闆。

而老爸老媽則是一直客氣地說「看你們想去哪裡玩」。
據說他們已經十幾年沒去過花蓮了!這真是讓把花蓮當後院走的我大感吃驚!

後來好不容易達成共識就是第一天下午要去太魯閣,第二天去兆豐農場,中午吃我想去的月廬,再去老爸想去的鯉魚潭,然後去奇萊亞酒莊。
但是花蓮天氣陰,天色暗,外加冷颼颼,最後也來不及去太魯閣,只得到大姊想去的七星潭看看海,再去老媽想去的慈濟精舍,最後再去我想去的松園別館囉。

天空雖然很陰,可是七星潭的海水卻依舊很藍,真的好神奇喔,看到這麼藍的海,心情都變好了。
而松園別館也是一個好地方,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可以看到海及燈塔,讓我不禁讚歎在這裡工作的人真幸福。園區內的老樹、老建築及整修過的庭園都頗有味道,館內也有藝文展覽,只可惜去的時間太晚,已經休息了,只能透過窗戶向內看,並多多欣賞這很「松」的地方。

晚上我帶大家去吃小秋廚房,上次去已經是半年前!很懷念那裏酥熱多汁的鬼頭刀魚排,而這一次人多,果然又可以點很多菜大飽口福,並且點了很好喝的檸檬綠茶,這樣一頓飯吃下來,總共花了1020元,一個人不到200元,還滿划算的。

不過最可惜的是,之前我看到網友薇拉介紹一家花蓮的炸螃蟹,一直叨念著有機會去花蓮要去買。可是出發前沒做功課的我,竟然忘了在那裡,也不知道哪根筋去想到,以為是在自強夜市。
晚上逛過石藝大街後,我和二姊、二姊夫跑去自強夜市找炸螃蟹,果真看到一家螃蟹王,還以為薇拉推薦的就是這間,其實不是啦!(她推薦的是宜蘭香,地點也不在自強夜市)
不過好加在這炸螃蟹不難吃,還滿多汁的,不然我可要哭了。哈。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