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後一天,我依舊睡到近中午才起床,先去機場快線預辦登機,掛了行李後,原本就想直奔銅鑼灣吃新翠華煲仔飯,卻沒想到人都坐在店裡了,才知道煲仔飯下午五點後才供應。(詳情請見「香港狂吃1千英哩1)新翠華茶餐廳 炭燒煲仔飯有夠讚」http://www.wretch.cc/blog/yujenyang&article_id=8230803
為了不想造成遺憾,決定下午五點再來,於是我去了同樣位於銅鑼灣的「榮記粥麵」。 

這家榮記粥麵是由路邊攤起家,也是吸引我去香港吃東西的原因之ㄧ,因為壹週刊上那有著肥厚牛肚、白蘿蔔、鴨血的車仔麵看來好吸引人,而且滷水墨魚頭也很誘人。(除鴨血外,都是我的最愛) 
下午一點多進了榮記,菜單上琳瑯滿目的食材讓我每一種都想吃。而來這裡吃麵就像在挑選關東煮一樣,可以自由選擇要雙拼、三拼或四拼,當然拼什麼 任君選擇,「你隨意」就對了。 
百般掙扎後我吃了牛肚、魚餃及墨魚丸,同行者吃了店家特別推薦的「魚腐」(用魚肉做成的油豆腐,滿特別的,不過會有點小刺,可以吞食)及牛丸。車仔麵的湯頭是牛腩湯,如果不想要牛腩湯需要在點餐時先告訴店員。 

先上桌的是墨魚頭,很有嚼勁也很Q,我吃得滿過癮的。車仔麵當然也不錯,不是什麼超乎想像的美味,但是就是很夠味,尤其是加了桌上的辣椒醬之後,西哩呼嚕我一下子就吃完了,額頭還隱隱約約因辣而冒汗,但是那種感覺真好。

走出榮記,正巧看到「人和荳品廠」就在斜對面,我怎麼錯過呢? 
於是奔進去點了一碗芝麻糊豆腐花,豆花很滑嫩,而且加上一些黃砂糖,更好吃。 
店內的客人幾乎每人都點了一份魚肉煎豆腐,於是我自然也要來一份。 
外表金黃焦香的豆腐下面鑲著一塊魚肉,熱騰騰的又香又嫩相當好吃。 

雖然又是吃得超飽走出來,可是走到街口看到一家客人很多的店,我又忍不住買了一份雞仔蛋(雞蛋糕),酥酥脆脆的口感讓我覺得好好吃唷,沒幾分鐘,在走到地鐵站入口時我就吃光光了。 

當然,既然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個下午了!不把握時間去吃有「天下第一」之稱的九記牛腩,那怎麼可以?
搭著地鐵到了上環,又走了一段上坡路,終於在嚴重的空氣污染中,氣喘吁吁地到達了九記牛腩。 
這九記牛腩果然名不虛傳,因為在快要靠近店面的地方,我就聞到了濃濃的牛肉味,店內也一如傳聞般的高朋滿座。

壹週刊內說九記牛腩的「上湯牛腩爽」非吃不可,而且還說因為熬煮費工費時,所以要下午3、4點以後才有供應。我當然也特別挑選了4點左右的時段入座,沒想到店員卻告訴我,牛腩爽要晚上7點以後才有,而且大概一個小時就會賣光。 
天啊!這簡直就是晴天霹靂啊! 
到了九記,卻沒吃到牛腩爽,讓我大受打擊,雙腿的疲累更加累了! 

因為晚上7點左右就必須去機場,所以此行是確定吃不到傳聞中那夢幻的牛腩爽了!我只好點一碗上湯淨牛腩彌補缺憾。 
沒想到,光是吃淨牛腩非常鹹,鹹到我額頭飆汗,不斷想喝水,所以還是應該要配麵吃才對。 
所以,在此我強烈建議,想去嚐鮮的人,如果沒吃到牛腩爽,一定要點上湯牛腩伊麵,比較省錢也比較不鹹,而且重點是它的麵條還滿好吃的啦!當然上湯及牛腩也都很不錯!如果不要那麼鹹更好,有機會去香港就去試試吧!

 

不知所云地寫完狂吃之旅的楊小禎
(不過,我一定會再去香港大吃的!上湯牛腩爽,三弄回味牛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