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以為楊小禎的這一日狂吃之旅,就在晚上六點多進行的半島酒店下午茶中結束,那可就錯了!因為那只是甜點、甜點、甜點而已啦!哇哈哈哈!

散步到文化中心,尋找一個好位置等著看這全世界最大型的燈光展演秀,由港島及九龍共44棟建築物一起演出。
開始前,所有港邊的建築物燈光都暗下來了,接著會介紹每一棟大樓是啥,然後這棟大樓就開始閃動。沒帶腳架要拍夜景還真是不容易,當時真想穿過欄杆,把相機放在邊邊呢。

絢麗的色彩讓香港的夜晚生色不少,現場也歡聲雷動,這是我多年前到香港時還沒有的節目。記得那時我們天天從文化中心這頭搭天星小輪要回住的飯店,還由最懂攝影的堂哥,搬出腳架幫我們拍下了美麗的夜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懷念,去玩就是要人多才好玩呀。

去一旁緊臨著的星光大道找劉德華的手印,也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之ㄧ,因為人家真的很喜歡小華嘛!多年前去香港就是特別為了要去看他的演唱會,看他精采的出場、精采的變裝、還有跟女舞者動感火辣的演出,真是超感動的。

星光大道很多人,不見得每一個名垂電影史的人都會來此蓋上手印及簽名(因為很多都是古人)。走了好久始終找不到小華的名字,不過聽到路人甲在旁說:「剛剛劉德華的那個好多人拍照」,想必就在不遠處了。
果然,不經意間就讓我看到了!找到寶藏的那一刻真是令人興奮。

嘿嘿,晚上十點吃的晚餐也要上演了!
我們再度搭著地鐵到了中環,往赫赫有名的鏞記酒家去。

這家店的金牌燒鵝相當有名,免不了要來個半隻,不過很貴,半隻就要港幣210元,好加在很好吃,還可以沾上一種酸甜醬吃,肉嫩夠味又不會膩口,不然我大概會哭吧。
另外還點了蝦仁雲吞麵,還有我三心二意最後鬼迷心竅點的豬肉丸粥,人家本來是想點叉燒飯的啦!因為叉燒是我的最愛啊!每次我去燒臘店都要點叉燒飯吃,但當時想到碩大的半隻燒鵝,就擔心會太鹹,最後選了粥,還選了個一看就知道不是鏞記強項的豬肉丸,果然讓我有失望到。

哈哈哈。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