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大概就是如此吧!當我翻閱著手上的小吃秘笈,心中想著:「哇!生記有鮮蟹粥耶,好想吃喔!」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我住的飯店正對面就有一家生記,而且晚上八點多店外還有一堆人在候位,這個事實說明了一件事,這家店應該真的不錯吃,而且就是這麼幸運,我不用跑到上環,油麻地就有分店,更棒的是,還在垂手可得的地方。

第一天晚上吃到一點多,回飯店東摸西摸也二、三點了!隔天很自然地睡到太陽曬屁股的早上十點多才起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定主意今天就用生記的粥來補充元氣!

11點多,剛開店營業沒多久的生記裡頭已經人聲鼎沸,在店門口研究了一下雜誌都推薦些什麼,然後點了這裡招牌的魚腩粥、清燉牛腩牛肚麵(是推薦清燉牛腩啦,但牛肚也是我的最愛之ㄧ,所以有雙拼就一起來吧),當然鮮蟹粥是一定要的,因為一整隻的螃蟹實在太誘人了啦!此外,貪心的我還點了「香煎魚餅」及小姐極力推薦的青菜。(是該吃點青菜沒錯)
喔喔,可別漏掉油條了!吃廣東粥怎可以不配油條呢?

首先上桌的是排得很整齊的芥藍菜。頓時我的心冷了三分之ㄧ,因為這是被我列為苦苦的青菜之ㄧ,不過這一盤芥蘭不苦耶,還滿清脆的!呵呵。
緊接著油條及魚腩粥上桌,油條跟金門的很像,都是屬於比較實心且QQ口感,最妙的是價錢也一樣,都是六塊錢一條。只不過金門是台幣,香港是港幣,差了四倍,哈。

粥的滋味還不錯,魚腩粥的魚腩肉很多,但是我這笨蛋,不知道要配桌上的蔥薑醬油吃,ㄧ直以為那個蔥薑醬油是要拿來沾魚餅吃的,所以錯過了據說「魚腩粥配蔥薑醬油最馳名」的吃法,不過幸好我夠伶俐,有把魚腩拿去沾辣椒醬,少了它那細微的土味,頓時加分不少呢。

香煎魚餅在小吃秘笈上說又Q又有魚香,不過我覺得沒什麼味道啦。
鮮蟹粥跟魚腩粥是不同的滋味,螃蟹吃得出來很鮮,但是美中不足的是,粥並沒有太多螃蟹的鮮味。
而那據說也是店內招牌的清燉牛腩口感尚可,湯頭就沒有九記牛腩(之後會寫到)濃厚。

不過這樣的早餐真的夠讓人滿足了!
只要吃過香港的粥,就知道台灣賣的廣東粥都是假的,我是說像源士林那種啦!
因為香港的粥真的是綿綿密密,細滑有餘,好吃得很。

吃得很飽後,我想吃飯後甜品的心又隱隱作祟。
搭著地鐵到了尖沙咀,詢問當地人哪裡有好吃的甜品店,她們介紹的是在香港有多家分店的杏花樓。
就是這麼剛好!這家杏花樓我之前也有相中!

一進門就看到第一桌的客人在吃芒果布丁,可是愛吃杏仁的我,心中上演著天人交戰「吃杏仁糊豆腐花好?還是要吃芒果布丁?」
這場戰在心中來來回回打了無數次,最後杏仁糊豆腐花戰敗,我奔向芒果布丁的懷抱去。

喔喔,入口後,我立即相信我的選擇是正確的!這芒果布丁好好吃,香甜的芒果丁滿布柔軟的布丁中,真可謂口口生香,把我的心都給收服了,讓我忍不住想再來一碗。
不過既然要再來一碗,就該試試別的口味。
於是,杏仁糊豆腐花端上來了!較之芒果布丁給我的幸福感,這道甜品就稍顯遜色了。

對了!這裡的薑汁撞奶是現點現撞!如果你敢吃薑的辣味,也不錯喔。

待續…….


決定把未完成的義大利跟香港交錯著寫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