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把這趟香港之旅定位在「吃東西」,一到香港的那個晚上,到飯店放好行李後,就立即出門覓食。
住在油麻地,當然得到有名的廟街朝聖一番,只不過打算先去逛逛的我,先往女人街走去。還沒到女人街時,忽然街角傳來陣陣香味,一轉頭尋找香味來源,街角一家「佳記小食」圍滿了人,好奇的我立即上前察看,哇,不得了了!我最愛的食物之ㄧ「魷魚腳」,竟然串成一串串在爐上炭烤,難怪香味傳千里呀。

二話不說,馬上來一串「潮爆串燒魷魚鬚」,再來一份「椒鹽魷魚鬚」填填肚子。因為,長榮飛機上的食物實在太難吃了!什麼炒飯又油又難吃,上面的豬肉片也又乾又硬,這種ㄆㄨㄣ是給人吃的嗎?真是讓人太失望了。
緊接著,我馬上又看到這裡還有賣魚蛋,有蒜香跟勁辣兩種,蒜香的湯汁如奶油般濃稠,令人看了就垂涎三尺,感覺一定很夠味,只可惜望著眼前的魷魚鬚,我心想一定會吃不完,所以只好只點一串油油香香的勁辣口味。果然超辣,吃第一顆就讓我辣到猛打嗝。
而魷魚鬚不管是烤的或是炸的,口感都很不錯。

逛著逛著,又看到許留山,既然吃了鹹的,理所當然要來一杯飲料囉。於是本來想喝銀菊茶(感覺跟烤魷魚比較搭,解膩咩)的我,看到一旁的香港人都喝黑芝麻的飲料,立即又變節,買了一杯,味道是還可以啦,只是跟魷魚不太搭。

走過女人街,又在佐敦逛到11點多,才去搭地鐵回油麻地,馬上到廟街去找赫赫有名的興記菜館吃夜宵。

來到廟街已經12點了,整條廟街冷冷清清,但是卻看到有一家店在街上擺滿桌椅,而且黑壓壓的都是人,人山人海,仔細一看果然是興記。
坐下來後,往左右張望,這興記生意可真好,店面還擴張到三個店面呢,隔壁及對面同樣買煲仔飯的生意就很冷清。

點了它有名的煲仔飯以及濠仔餅(蚵仔+蛋+青蔥下去炸的),另外再來份炒花甲及瀨尿蝦(港劇中的人都愛吃呀)。
口味是鹹,不過鹹的夠味。

當時還沒跟新翠華茶餐廳的煲仔飯做比較的我,覺得這裡的煲仔飯已經滿好吃的了!但是一吃過新翠華後,就可以很明顯吃出其中的差別。新翠華炭香味十足、鍋巴焦脆,澆汁之後還有一道燜的過程,而興記幾乎沒有鍋巴,也吃不出炭香味,不過以他18元起的價格可以吃到這樣的煲仔飯,其實算是真材實料,還不錯。(新翠華的的價格要多一倍)

而他有名的濠仔餅,入口有蛋香,但是就是很油很油,且份量很大,所以吃多了有點膩,最後沒吃完。
瀨尿蝦因為小,所以口感不足,炒花甲很大,肉質有彈性,吃起來還滿過癮的,但是好像沒有吐沙,所以有點沙沙的(還是本來就這樣?)。

不過跟著香港人坐在街上,體會這種夜生活,真是挺有趣的。


待續……

第一夜就吃到凌晨一點多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