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去台東參加媒體團時,也到南島採集館去參訪,當時吃了他們的野菜水較,感覺滋味很特別,因為比方「盤花麻」「糯米團」等野菜平常我們是很少看到的,以野菜取代一般水餃常見的高麗菜、韭菜,與豬肉混合調味成內餡,再用部落婦女們自己桿的水餃皮包起,餃皮很有Q勁,是我喜歡的厚皮水餃,在吃慣了一般水餃之後,給我很特別的感覺。
回到台北後,南島採集館宅配了三包水餃過來,不出門時我就吃著它們,當時真的一直很希望有機會可以介紹這裡的水餃。
因為,這是原住民們辛苦上山去採集回來的野菜,再加上部落婦女的愛心做成的。

而這次去台東,當然也去吃了水餃,還跟著採集館的原住民大哥去桑樹溪拍照。
在這條清澈的溪流中,我應攝影要求,脫了鞋襪踩踩水,很清涼,原住民大哥還說,偶爾會有魚來咬,痛痛的但很好玩。

現在南島採集館也推出部落生態旅遊,帶遊客上山,去達魯瑪克舊部落參觀,了解部落的歷史以及認識原住民的生活文化。
如果以後有機會,我還滿想上山走走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