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這麼冗長的標題大概只有我寫的出來!誰叫我是個囉唆的人呢!

我想,這一切一定都是冥冥中注定。出差前,我原本就預計要去採訪麗園農場,介紹他們的火龍果還有楊桃等等採果之旅,不過人到台東,又開始三心二意起來,一直盤算著有沒有更好的選擇。

噹噹噹噹,這個時候,中止我繼續三心二意的人出現了!他就是鹿鳴溫泉酒店的休閒部黃主任。
因為當我試探性地問:「有沒有可以採果的地方啊!」
「有啊,麗園農場!」主任很快就回答了,順道又補了一句:「我姊姊家。」

哈哈,雖說內舉不避親,不過主任真是爽快啊!
尤其他的爽快,正好與我原先的計畫不謀而合,那還要說什麼呢?當然就是去麗園囉。

跟主任約好了週六上午一起去麗園,我和石頭再度從台東市開車到鹿野。
進入永安村時,我慢慢想起了多年前到這裡採訪的一些畫面。
而抵達麗園時,我終於見到了我生平第一次見到的火龍果長在樹上的樣子,讓我忍不住超興奮地大叫:「好可愛喔!怎麼這麼妙~!」

好啦好啦!我就是很聳啊,沒見過火龍果長在樹上的樣子啊!笑我啊!沒關係!
至少我知道花生長在地下,蘋果長在樹上,鳳梨長在地上,芒果長在樹上。哼!
(「誰,誰說白痴都知道???給我站出來!」)

跟著老闆走進火龍果園中,也走過滿地的雜草,據說這裡不鋤草就是為了有機栽培,讓果樹吸收最天然的養分,當然也不灑農藥不施肥囉。
火龍果的外觀看來也不是很起眼,甚至有點醜,可是剝開來卻好吃的不得了,又甜又多汁,真的好好吃,讓我忍不住連聲讚嘆。如果可以,真想吃ㄧ百顆。

而老板也摘了楊桃給我吃,小小的也不是很起眼,可是卻汁卻多到不行,一直順著我的手指流到手掌,再流到手肘,可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楊桃了。因為我很不愛吃楊桃啦!可以讓不愛吃的我都覺得好吃,可是不容易的。

什麼都愛嘗試的我,一聽說把火龍果的皮塗在手上可以防曬,二話不說就塗起來了,把兩隻手都弄得紅通通的,真的是~好玩呀!
(回家後才發現連尿尿都變成紅色了!)

對了!話說什麼是都是註定的,還有另一個例子!本來出現去台東前我也計畫去拍芬蘭原木屋,後來又在三心二意中被我捨棄了,結果黃主任帶我們離開麗園農場後,也帶我們去了這棟木屋找永安社區的理事長,還在那裡吃了午餐。你說,這不是註定的是什麼?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