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某些地方,總是存在著某些回憶,無論是歡樂的,或是感傷的。
今年是第三次去台東了!第一次是年初時,那個時候去了卑南大圳公園,天氣也是超好,天空超級蔚藍,或許台東大部分的天氣都是如此,藍藍的、熱熱的。差別的是冬季風很大,又或者是溪畔總是風大。

這次去利吉惡地,雖然是順光,但很可惜陽光被雲遮住了,無法拍出陽光閃耀在惡地上的照片。可是站在惡地前面,卻依舊讓我想起那個風超大的冬天,第一次來到這兒所感受的一切,以及沿途的歡樂。

再早一點前,去年的早春,我趁著出差之便,獨自在台東多留一天。
那一晚,我開車到海濱公園旁找尋記憶中的咖啡館,數年前到訪的那一家小店已經人去樓空,倒是旁邊有著另一家以純白色為主調的海岸咖啡館,裡頭人聲鼎沸,我獨自進去點了一杯香草拿鐵,送上來的兩顆方糖竟然還是心型的,望著「心心相印」的兩顆糖,雖然一個人喝著咖啡,心中卻有種溫暖的感覺。
素淨帶著甜味,就是我對海岸咖啡館留存的美好印象。

台東第二天,雖然肚子飽到不能再飽,但是石吉弘吵著要吃蛋糕,於是我帶著他到了我一直很想有機會重回舊地的海岸咖啡,建築沒變、色調沒變,但是招牌卻換了!
當然,店內所供應的飲品也換了!

我們坐在戶外,環顧這兒,在熟悉的味道中帶著陌生,心中不免產生感概。
原來記憶中的事物都是會改變的,重遊舊地當然也不是不好,只是再也找不回當時的感覺。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