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剩下后湖風獅爺了!」離開泗湖,沿著風獅爺前的小路一路騎去,眼前的聚落就是我們此行的最後一個目的地,后湖。

看著這座小聚落出現眼前,心中真有說不出的感動,而找到后湖風獅爺那一刻,我緩緩吐了一口氣,終於,大功告成了。
整個人鬆懈下來,馬上拿出這七天來揉的爛爛的四張行程表及風獅爺資料表,哈哈大笑地拍起照來,菜桃桂更是要以跳躍來表達她心中的欣喜。

耶,金門單車找風獅爺,大功告成。

離開后湖,我聽著樹林旁傳來的車聲分辨道路的方向,直直騎終於接到環島南路上,轉往金門尚義機場的路上鋪上了嶄新的柏油,當我正拿出小數位拍下這條歡送我們離開金門的超平順柏油路時,眼前竟然出現了長長的上坡路,「不會吧!」我在心中吶喊。
「去機場的路怎麼這麼不友善~~~」菜桃桂也吶喊著騎到我旁邊說。

很好,就是要以一路上下坡,最後還給我們一個大上坡來讓我們的金門之旅有始有終就對了。

氣喘吁吁抵達機場後,已經下午兩點多了,距離飛機起飛時間還有兩小時,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拆車、裝袋、託運。
沒吃中飯的我們在機場吃了麵線、蚵仔湯,喝了冰冰的飲料,休息了一下,然後出去拆車子。

此時,我們才忽然發現,第一天抵達金門我們組裝腳踏車的那個玻璃窗後方,竟然就是機場的驚察局,裡面有好多好多警察就隔著玻璃窗看我們兩個人組的滿頭大汗。
而就在我們要離開金門的此刻,好奇的警察紛紛出來了,最高紀錄一次四個,就站在我和菜桃桂身旁「護衛¬」著我們拆腳踏車,還不時提出問題。
甚至和一旁的計程車司機大哥們議論紛紛:「可以拆掉再裝回去也是不簡單。」

哇哩咧,我已經拆的夠不俐落了,此時真是壓力纏身呀!深怕哪個動作沒做好,在金門警察的心中留下「肉腳」的形象。
哈哈哈哈。

「今天飛機起降不正常哦。」一旁的警察大哥好心地詢問我們搭哪一班飛機,然後這樣說著。
果然天空雷聲大作,據說能見度不佳、風太大,所以這一日金門的飛機大多因為無法降落而延誤。這讓楊小禎心中相當不安,深怕耽誤了菜桃桂回台灣的時間,因為如果飛機不能起飛我是沒差啦!只是不能趕去金山幫莨凱的「單車環島求婚記」非常懊惱。可是菜桃桂可是還要去澎湖及綠島出差的人耶。

果然,候機的時候,廣播就開始說因為金門上空有雷雨胞滯留,導致飛機無法起飛,要大家耐心等候。
我和菜桃桂百般無奈地紛紛打電話給要來機場會合的可樂許及石頭,以及來載腳踏車的阿伯及小禎的姊。
外面的雨也密密麻麻地下了起來!

在漫長的等候後,我們終於登上飛機,登上飛機後又因為無法起飛繼續留在原地等待。
當飛機終於在雨中起飛的那一刻,我在心中暗暗感謝,這一路多虧了老天爺及風獅爺的保佑,讓我們在金門的七天除了熱到爆之外,都沒有遇到下雨,也讓單車之行順利許多,飛機雖然曾經歷「無法降落」及「無法起飛」的狀況,但最後還是順順利利的,真是太好了!

耶,容我再說一次,「金門單車找風獅爺,成功。」


待續……

楊小禎


后湖風獅爺
★磚泥
★面東北
★直立
★高189公分
★面寬60公分
★會元紀念館右後土堤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