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最後一天,沒想到竟然還是發生了一件讓我很感動很感動的事!那就是我終於找到歐厝風獅爺了,那尊傳言位於海岸雷區中的風獅爺。
去年,我和盧大豬在綿綿陰雨中來到歐厝,詢問了當地的阿婆,阿婆說:「那裡沒有路過去啦!也沒有人在過去!」原本以為在資料上寫著「在海岸雷區中無法測量」的歐厝風獅爺,至少還有條路可以遠遠地看祂,沒想到卻這樣被迫放棄,當時心中留下了很大的遺憾。

出發去金門前,我心中忐忑不安,很擔心這一次依舊找不到。在金門時特地上了金門部落的網站,卻看到了格主大人在去年10月找到這尊風獅爺了!於是我彷彿在黑暗中看到光芒,信心也大增。

來到歐厝,首先就是先找當地居民問路,好不容易在一戶民宅中問了一位阿伯,沒想到阿伯竟然知道在哪裡。
口音很重的台語雖然也讓我聽的一知半解,但是「往海邊去的路上往左邊看」「在那個阿兵哥的圍牆下」「山的這一邊」等還是聽得懂的。不過即使如此,終究還是有聽沒有懂的,讓我一開始就騎錯了路往泗湖去了!走到了泗湖海濱再回頭,在烈日當空的中午真是一項嚴厲的考驗。
而這尊歐厝風獅爺還真的很難找,因為在路邊是看不到祂的身影的。

走上了往歐厝海濱的景觀道路,一度以為在木麻黃後的消波塊就是風獅爺,發現不是時,我把視線停在左手邊的山邊,隱隱約約似乎看到了碉堡的圍牆,於是走入草叢想往那個方向看仔細。
走了好遠,此時金沙警察所的蔣大哥又來電關心我們的進度,還叮嚀我「小心地雷」。
當我看著一分一秒流逝的時間時,正打算放棄或再回去問那位老伯時,眼前出現了一塊大石頭,望著石頭心想,「爬上去高一點看的比較遠」,於是我決定再試試,沒想到這一爬就讓我看到了望海的風獅爺背影,小小的、遠遠的,我興奮地大叫:「菜桃桂!在那裡!好遠哦」。

真的沒有路!走在草叢裡擔心的是會不會踩到地雷!但是心中的激動難以言喻。

待續……

歐厝風獅爺
★石雕
★面東北東
★直立
★高 未測量
★面寬 未測量
★歐厝海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