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風獅爺2號實在不太好找,我和菜桃桂繞來饒去的,才終於找到。
路上有位阿伯攔我下來問:「妳們在找風獅爺喔?」
阿伯果然好眼力,大概是碧山這個小聚落一向很少看到遊客吧,有的都是去找風獅爺的。
阿伯還告訴我,金門機場前兩尊好大的景觀風獅爺,是從大陸運來的,因為很重當初用吊車吊,他還參與了這個過程。
說著說著,有位白髮婆婆也出現了,據說是來碧山看她家的土地的,而這片土地正巧就在通往另一尊碧山風獅爺的入口旁邊,婆婆很好心要帶我們去看風獅爺1號,也叫我幫她與將要蓋起房子的土地拍了一張合照。
等婆婆房子蓋好了,鄰近的風獅爺也許就不會那麼寂寞了!因為祂不再自己住在樹林中,有了鄰居呢。

東蕭風獅爺位在一個看起來小小的、安居樂業的聚落中,在那兒,我們沒有遇到任何一個人,於是我和菜桃桂很想說故事給風獅爺聽。


待續……

楊小禎


碧山風獅爺1號
★石雕
★面東北東
★直立
★高130公分
★面寬37公分
★村北軍營旁的樹林

碧山風獅爺2號
★石雕
★面東北
★直立
★高78公分
★面寬27公分
★碧山19號屋旁

東蕭風獅爺
★石雕
★面南
★直立
★高60公分
★面寬27公分
★湧源寺左前,進村的水塘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