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曾經和大中一起找過山后風獅爺,據說這尊風獅爺設立是為了剋制民俗村十八間屋脊所造成的沖煞,不過今年風獅爺前方蓋起了一棟新房子,把民俗村給擋住了,不過這間新房子的屋角卻也一樣對著風獅爺呢。(不對耶~我剛剛又仔細看了照片,那棟房子去年好像就在了,有露出邊角角,可是是照片角度的問題嗎?為何看來距離差這麼多?是風獅爺移了位置,還是房子移了位置?還是我眼花?菜桃桂,妳拍的照片可以給我解答嗎?)

前一晚,我和菜桃桂在沙美找不到吃的,只能去七、八點僅存著一家還開著的牛肉麵店吃麵,從沙美往山后騎的路上,有不少長斜坡,而且很黑,一段路大約三公里(如果沒記錯的話),卻騎了像一世紀那麼久,很累的抵達山后民俗村時,卻怎樣也找不到我們的民宿。而民宿老闆人根本也不在山后,無法出來帶我們,只能用電話指引我們方向,在一片漆黑的民俗村中,可真是為難我們了。

找到民宿後,卻因為不知道他說的那條可以把腳踏車騎上去的路是哪條,我和菜桃桂已經幾乎無力的想躺下,卻也只得把行李從腳踏車拆卸下來,爬著民俗村旁的石階上民宿,又下來扛腳踏車上去。好累呀。

由於風獅爺多分布在金沙,我們預計在山后住兩天,一來可以就近尋找風獅爺,二來可以有一天不用帶行李趴趴走。在山后的第一晚民宿客滿,其他客人比我們晚進房,見到面時已經很晚了,第二晚就只有我和菜桃桂兩人住這間古厝,夜裡還飄了雨。

山后是一個沒有賣吃的地方,只有王阿婆蚵仔麵線一家,我和菜桃桂當然不知道這件事,翌日早上找不到早餐吃(民宿竟然沒有提供早餐),本來想說那只好忍耐一下,等找了其他幾尊風獅爺後再去沙美吃有名的燒餅,不過我們還是打電話詢問民宿老闆,這附近有沒有賣早餐。

後來老闆忽然好心地表示,她要去買沙美燒餅過來給我們吃。
於是我和菜桃桂趁等待的時間先去找山后風獅爺,跟祂說早安囉。


待續……

楊小禎
★也許明年再來時,這尊風獅爺前方又會多了新的建築物也說不定。

山后風獅爺
★石雕
★面西北西
★直立
★高104公分
★面寬40公分
★感應廟左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