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尊有狗看守的風獅爺怎麼樣了?」金門第五個晚上,好不容易有了網路可以使用,大中在MSN上這樣問我。
「有啊,找到了,我還差點被那隻狗咬勒。」我先是大笑,忍不住又抱怨。

金門養狗的人很多,還偏愛養狼狗,而且金門的狗都很不友善,動不動就對著人狂吠,又追著人跑,到底該說牠們很盡責,還是該說牠們不識好歹呢?
總而言之,我和菜桃桂在金門的數天中真是飽受惡犬的驚嚇,就連金沙警察所的蔣大哥都比著自己的小腿說:「前幾天我才被狗咬勒。」
連警察都咬,可見金門的狗真的很兇。

這尊田墩風獅爺去年我和大中去找過,但當時我們只能在遠遠的小路上遠遠地拍祂,因為祂位在15-1號屋後方,可是15-1號屋養了一條很兇的狗,我們無法從房子旁邊繞過去。繞到屋後田野間的小路,又只能看到風獅爺上半身,眼前就是一片荒煙蔓草,根本沒有路可以過去的樣子。
而這次因為屋前還是有狗看守,我還差點被咬,嚇得我大叫。於是我們只得又繞到屋後的小路一看,發現遠遠的風獅爺身上披著嶄新的披風,看起來前面還有條小路可以過去,於是騎著白馬王子往前行,雖然直覺這條路不太像是繞到屋後的,而像是通往村莊外圍,但微一猶豫,我終於靠著「走走看」的想法讓我騎到風獅爺面前了。
呀呼,「押對寶」就是這種感覺吧。

不過,最值得高興的是,進入田墩時,我們向一對夫妻問路,她問我:「妳們是要找鑲在牆壁上的,還是大的。」。
「大的,那鑲在牆壁上的在哪裡?」
「在一間很大的廢棄的房子後面啦,妳們去找大的風獅爺的路上就會經過那間房子。」

我和菜桃桂沿路是看到不少廢棄的房子,也都不小,繞到屋後卻都沒發現那尊鑲壁的石獅爺。
不過,事情往往就在你快要放棄,卻又決定再堅持一下時出現轉機──這是這些天找風獅爺給我的啟示。

當我繞到某間房子後方時,本來在牆壁上都沒看到,正當我以為這裡也沒有時,忽然看到邊緣有個類似小窗子的東西,我原以為是廁所的窗戶,但又想說該不會是鑲在裡面吧!於是我又往前走了幾步就讓我發現了!
「找到了啦!在這裡!」我忍不住大叫。
那真是一種好開心的感覺。

果然,「堅持到底」是有用的。


待續……
楊小禎2007.6.5

田墩風獅爺
★石雕
★朝東北
★直立
★身長113公分
★面寬29公分
★田墩15-1號屋右後側(有惡犬,勿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