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沙美時已近傍晚,為了節省時間剛好路過警察局,我想說也許警察會知道乾脆去問個路好了。沒想到這一問竟然讓我受寵若驚地受到貴賓級的待遇。
首先,熱心的警察一直叫我坐一下,還叫我叫菜桃桂進來休息一下,並且倒水給我們喝。
再來,所長走過來問我有什麼事,我說:「我只是要問路。」
「妳要去哪裡?」
「找沙美的三尊風獅爺。」
「找風獅爺啊?妳等一下。」

警察們將我手上的資料拿過去研究,跟管區員警討論起這三尊風獅爺在哪裡,並且跟我說「等等我們所長會親自跟妳們解說一下。」。
結果所長還真的帶了本書下來,不過是一本金門鳥類的書啦。而且所長看著我手上密密麻麻的表格及我做的筆記,不停地誇讚我們:「有寫的是找到的唷,找到這麼多了,真是不簡單。」
甚至於,他竟然開始用無線電問巡邏隊現在在哪裡,要呼叫巡邏隊回來帶我們去找風獅爺,這,這,這,這陣仗會不會太大了?
我,我,我,我只是想問個路啦,實在不用如此勞師動眾,不過這也表示金門的警察真的相當熱心。

後來沙美的管區說要帶我們去,所長又用無線電叫巡邏隊不用回來了。然後管區大哥很俏皮地搬出一台腳踏車說:「我陪妳們騎車。」還請我們喝飲料,呵呵。金沙警察所真是個好地方。

跟在管區大哥身後,看他沿路都跟居民們打招呼,相當熟絡。在他的幫助下,我們很快地就找到第一尊風獅爺,還是號稱很難找的一尊。
旁邊的居民紛紛湊過來跟管區大哥閒聊,並且告訴他哪裡哪裡還有一尊,於是我們很順利地找到三尊風獅爺。

不過呢?就在管區大哥騎著單車很瀟灑的跟我們道別之後,我竟然從腳踏車上摔倒了。因為我要下腳踏車腳去勾到前槓,加上馬鞍袋太重整個失去平衡,一屁股狠狠地坐在地上,痛呀!


待續……

楊小禎

沙美風獅爺1號
★石雕
★朝北
★蹲踞
★身長34公分
★面寬18公分
★沙美28號屋旁

沙美風獅爺2號
★石雕
★朝北
★蹲踞
★身長56公分
★面寬22公分
★由沙美往官澳公路右側

沙美風獅爺3號
★石雕
★朝東北
★蹲踞
★身長39公分
★面寬20公分
★沙美106號屋右前方的水池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