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車想到某件事,一時心不在焉的結果就是撞到小貨車,這是我自從開車以來,第一次撞到車子。還好小貨車很粗勇毫髮無傷,外加我車速很慢只有小小刮到我的車子,真是太幸運了。但經此教訓,以後我開車不敢再分心東想西想了。可是,今天發生了一件讓我心情很不好的事,原來數度被冷言冷語搞哭的滋味這樣難受,以後我再也不會找冰山、找火海鑽了。人真的要懂得愛惜自己,光想著要對別人好、不想把事情弄擰是沒用的,學著自私ㄧ點吧,這樣或許會比較快樂。

今天打了一通電話給達陸,問他餐廳蓋的怎麼樣了?也跟他提到了下週想去望鄉找他的事。沒想到達陸竟然一聽到我的聲音就問我:「妳怎麼了?」我說:「沒有啊。」
後來,他還是又問了:「妳怎麼了?聽妳的聲音好像很不開心?」
呵,該說他太伶俐太敏銳?還是我太好被看透?連我剛剛忍不住啜泣,最後去昏睡,導致整個沒精神都聽得出來,而且是在第一句話,我叫了一聲:「達陸」時就聽出來。
或許,善良的人天生有這個特質,會敏銳地感覺到別人的不開心吧。

跟達陸聊了一下去望鄉跟他開餐廳的事,心情好多了。
他還跟我說了一些事,我忽然有種很溫馨的感覺,有些事,經過歲月沉澱會讓人看到事情的本質吧。

加上,計畫自己去金門騎車找風獅爺,好像開始有點輪廓及動力。盧大豬還不計前嫌地(前嫌是我貼了「卡比獸在綠島監獄的日子」一文,他叫我去死!哈!)說他有一個紅色的馬鞍袋可以借我,還是他17歲時買的捷安特馬鞍袋。
哇,至今有20年歷史了耶。
「17歲?那被老鼠咬一個洞了吧?」我很疑惑。
「沒有啦。」然後盧大豬還上網幫我找了很多攜車袋、貨架的資訊,真是大好人。
忽然間,真的有股飛奔至金門騎車找風獅爺的念頭,這樣還可以天天去吃壽記廣東粥當早餐。

不過,前提是,我得先學會換車胎才行,不然萬一車胎破了我不就欲哭無淚,也沒人可以幫我。
如果一定要等到有人跟我去,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不如,先規劃出一個人的金門騎車找風獅爺之旅吧,如果到時有旅伴加入,當然也很好。



真的很傷心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