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許久的防水殼終於在這次綠島媒體團派上用場了。這次去綠島前,主辦單位打電話問我有浮潛的行程要不要參加,我立即連聲說好,還自作主張幫盧大中報名,因為既然我都要下海了,當然要拖他一起下去,不然我肯定會批批挫。而且一想到買了也一年半的防水殼,只在上次跟大中去划獨木舟時用過一次,當然要把握機會再給它用用看。
沒想到,今天綠島大變天,從昨日的風和日麗變成淒風苦雨,冷到我穿上滑雪大外套,還一邊猶豫著要不要放棄下水,但是一想到我的人生就是這麼容易嫌麻煩而放棄,就覺得「不行,來都來了!」。更沒想到,本來有三十多人踴躍報名的浮潛,到出發前一刻銳減不到十人,啊咧,各位媒體朋友們,你們也太容易放棄了吧。(其實沒資格說別人啦。)

上次浮潛是在帛琉,大斷層之美讓我驚艷不已,而水母湖也讓我覺得很奇異。別看我好像「常常」去游泳,其實我這個始終練不會換氣的笨蛋,每次一想到要下水都很害怕,尤其是在踩不到地的地方,偏偏我又很愛把頭悶在水裡很沉靜的那種感覺。(好吧,我今年一定要練會換氣學會游泳啦。)
所以,今天我千叮嚀萬囑咐,叫盧大中千萬不要離開我太遠,呼,大中在這種時候還滿值得信賴的。

記憶中大學畢業旅行時,也去了綠島浮潛,那天也是在下過大雨後下水,當時我更怕水(因為更少去練游泳),連呼吸管都用得「哩哩啦啦」,被教練帶離岸邊後,教練竟然就放牛吃草,最後我幾乎全身脫力地差點游不回岸邊,眼看著同學離我愈來愈遠,真是有種想哭的感覺。
但去帛琉時,倒真是進步不少。可能人的潛力是需要被激發的,原本我也緊緊抓著浮板跟著教練走,但在水母湖時,離岸數公尺時,同行的女記者說她身體不適想回岸上,教練為難的看著同是肉腳的我們,不知道該放棄哪一個好。
此時,我說,「沒關係,你先帶她回去,我先慢慢游,你再回來帶我。」當時真不知道自己哪來那麼大的勇氣,就一個人慢慢往湖心游去,等游到湖心時,遠航的董事長還稱讚我:「妳進步好多哦,妳之前那麼怕水。」
然後,我就開始跟超多超多超可愛的水母玩耍,那真是一份難忘的記憶。

今天去綠島,水很冰。
本以為天那麼陰暗,水裡也會很陰暗,沒想到水好藍好藍好深邃,也看到好多好多魚,我ㄧ邊想著要拍照,又要一邊看魚,真的很忙。
而那個號稱「水中蛟龍」的盧大中,游到我旁邊拿走我的相機,開始幫大家拍起紀念照,還嚷嚷著「等等上岸,每人交十元美金啊。」
還真是活潑。

回憶了半天,話不多說,那就看照片吧。


楊小禎
2007.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