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粄條聞名全台,去美濃好像不吃碗粄條就像沒去過美濃一樣。於是,第一天晚上,我立即把目標鎖定在粄條上。
本來想去吃有名的老店──美光或有能,沒想到有能沒開,美光七點就打烊了。於是我跟王彼得走進民宿老闆推薦的劉媽媽。

去美濃前,詢問了一些人,他們說粄條口味都差不多。而菜桃桂說有一家很好吃,但她忘了店名,不過不是有名的美光,望著那條粄條街,真是難以抉擇。所以,就還是以在地人推荐的為主吧。

據說美濃的高麗菜封及冬瓜封,也是非吃不可的,當然還有豬腳啦、野蓮啦!反正這三天我通通要吃到就對。
在劉媽媽的店,我們點了炒粄條、豬腳、高麗菜封,高麗菜封很大一盤,感覺好像吃那一盤就飽了,炒粄條也很大盤,吃超撐的。口味呢?倒覺得沒有特別驚喜的感覺,就是粄條嘛!
不過吃著吃著,外面刮起了狂風大雨,讓我跟王彼得不時向外張望。
這怪風怪雨,恐怕就是不祥的預兆,只是當時我還沒有感覺。

第二天,我說無論如何一定要拍家粄條店。於是,我們往美光走去。
吃過高麗菜封後,這一次,我點了冬瓜封、炒野蓮、湯粄條,王彼得選了豬舌頭跟肉燥飯,看來他是不想繼續吃粄條了。
不過感覺得出他特別鍾情於豬腳,因為當豬腳的香味陣陣飄過來,他幾度心動想去點來吃。
美光不愧是老店,我覺得口味比劉媽媽好。讓我更想知道菜桃桂口中「每一樣東西都很好吃」的店到底是哪家,因為她說比美光好吃。
即使只是粄條,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第三天,離開美濃前,我們又去吃了美光粄條。
這一次,王彼得終於點了他昨天就想吃的豬腳,另外點了湯米粉(他還是不想繼續吃粄條),我則是下定決心,三天都是粄條吃到底,於是就選了乾粄條、高麗菜乾肉絲湯,另外點了一堆奇怪的東西,比方肉皮、滷小腸、滷蛋。因為,我以為都是少少的一份啊,哪知道每一份都很多呀!

而且,那天我心情很不好,本想大快朵頤一番,沒想到食物上桌,我竟然食不下嚥到了極點,夾起一條條的粄條,就是吃不下去,還差點眼淚和著粄條吞,幸好我用念力把那些拼命湧出來想要當Sauce的它們逼回去。
最後,粄條剩下一大碗。望著無辜受牽連的乾粄條,真的很想說:「對不起,美濃粄條!」「對不起,老闆!」
還有,「對不起,因我而受傷的人。」



楊小禎

這是美光的。







這是劉媽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