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後,就是一連串的趕路。我與大中在拍過台南站後,馬不停蹄地開車回台北,超累。(其實我沿路都在睡,只有過了台中後稍微良心不安因此起來跟大中聊天。)
高鐵的台南站跟嘉義站設計一模一樣,連7-11跟摩斯漢堡的位置都一模一樣,這一次我決定讓小哆啦帶著乖乖出場,哈。

回到台北後,已經十點多了。但今天還是要在大雨中出去拍台北及板橋站。
由於我肚子超餓,一跟大中會合後就吵著要吃東西,而且我一點都不相信他說台鐵的鐵路便當很好吃,所以大中只好帶我去吃鑫華茶餐廳,他說這家店是壹週刊的攝影師推薦給他的,是接近香港的口味。哈。
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我真不知道如何點起,唯有蝦米煎腸粉是我一定要吃的。我三心二意了很久,最後選了菜單上的特別推薦「餐肉蛋豬排飯」。上桌時我有點後悔,看起來就像超大的便當,不過吃了好吃的豬排之後覺得還滿滿足的,但就是超飽。
而且拉肚子未痊癒的大中食量超小,不僅分了一大碗麵給我吃,連腸粉都只吃了兩條,我只好猛吃。最後我又因為吃的很鹹很油,而想吃ㄧ個波羅包(吃完鹹的當然要吃甜的啊),媽呀!店員一定覺得我被豬附身,還喝了一杯鴛鴦勒。
波羅包酥酥熱熱的好好吃。嗯,滿足。
不過茶餐廳的東西都好油,不能常吃,否則我真的會肥十二公斤回去吧。

台北及板橋站是三鐵共構,也就是火車、捷運、高鐵共用車站。
今天買票的人好多,處處都大排長龍,我好像回到了以前逢年過節就要跟人家擠車回彰化的情景。
當時也是超辛苦的,每次可以電話訂票後,就要五點五十分起來守在電話邊,等六點一到打電話進去,就是希望可以訂到火車票,否則塞死。這二、三年都是趁著半夜開夜車回去過年,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經驗了。

離鄉在外,真的很辛苦呢。
沒有家人陪伴、即時協助,連回家鄉都是困難重重。
希望高鐵可以趕緊上軌道,真的可以協助西部平原舒解交通,讓要回鄉或出外洽公的人們可以有另一個選擇。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