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每年的教師節,爸爸都必須去參加孔廟祭典,而在教師節前,每天晚上一到深夜爸爸也得出門去練習及彩排。每一年教師節,我會吵著要去看爸爸參加祭典,可是因為必須清晨四、五點起床,好像真正去看的也沒幾次。但我卻依稀記得那樣的清晨,我與媽媽、或國小同學待在桅杆邊等著爸爸出現的那一刻。以前的孔廟平時並不對外開放,只有教師節那天才有機會進入,所以總是萬頭鑽動擠滿想進去拔豬毛的民眾。這次去高雄拍高鐵,正好想到北雁告訴過我高雄的孔廟裡面有餐廳,由於鄰近左營站,沒去過高雄孔廟的我也把它列入推薦景點中。

去孔廟前,孔廟的林總監就很熱情地要準備午餐招待我們,可是大中一直要我去吃他強力推薦的肉圓嫂,讓我肚子整個飽,只好先跟林總監說抱歉,請她準備要拍攝的東西就好了。
沒想到,到了孔廟餐廳,我還是吃了很多。因為環境很清幽,坐在池畔吹著微風曬著太陽,很舒服,林總監人也很好,陪我們聊天說地,聽大中鬼扯。高雄人好幸福,不用跑很遠就有好多好地方可以去。

抵達孔廟前,大中特地帶我去看「鳳山縣舊城」,綿長的城牆跟護城河,還滿有味道的。當然我也要把小哆啦擺上去拍照囉。

這是愉快的一個下午。
有微風有悠閒。


一路上都抱著小哆啦被大中說我是瘋子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