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寫這篇文章前,請容我先大笑幾聲。大家都知道高雄西子灣有個「打狗英國領事館」,但我偏偏鬼迷心竅,眼睛看著「英國」卻會念成「打狗英雄」,真是糗斃了。一旁的大中還取笑我:「打狗英雄?妳以為裡面供奉洪七公嗎?還是喬峰?」哈哈哈哈。
「那等等妳進去採訪時,是不是要說,七公,七公,七公在哪裡?」大中又補充,真機車。
「哼,對啦對啦,帶他最愛的叫化雞去看他啦。」氣死我了,我哼了一聲。
以上對話出現在昨天我打電話聯絡採訪之後,真是太丟臉了。

高雄是大中的故鄉,我很輕鬆地連地圖都不用看,大中就會告訴我哪個轉角、下一條街有啥好吃的。甚至於在出發前好幾天,他就開始計畫:「妳晚上要吃涮牛肉呢?還是鴨肉?還是港園?」
「我要喝老江紅茶牛奶啦!」
「那晚餐勒?晚餐要吃啥啦!」
「ㄟ,涮牛肉好了。」
「那早餐勒,早餐要吃什麼?要不要吃炭烤三明治?」
「上次我吃過了啊。」上次跟昇哥去高雄出差,昇哥說他想吃飯店早餐,於是我一早自己開車去買,還坐在愛河邊吃了一份。
「那要吃XXX嗎?」「要不要喝紅茶豆漿?」「要不要吃肉圓嫂?」「還是要吃……」大中好像恨不得我一天內吃遍所有高雄市的小吃:「讓妳肥12公斤回去,哇哈哈哈哈。」

可憐的大中,計畫了那麼久,沒想到他卻狂拉,帶我去吃牛老大涮牛肉時,他根本只有在一旁涮肉伺候他二姊的份(他二姊跟我們一起去吃)。
不過這家牛老大還真是不錯吃。鍋底小份50,大份100元,卻有滿滿一鍋的豆皮、蘿蔔、高麗菜。加上我們加點的金針菇、茼蒿、花枝漿、蝦漿,又是滿滿一鍋料。涮牛肉肉盤一份350元,在大中的指導下,只能稍微涮到還呈現粉紅色時就起鍋,才好吃。
差點撐死我。而且牛肉燴飯也好好吃。

第一次見到大中的二姊,二姊講話好實在,我好喜歡她。
因為她說:「大中全身上下都是缺點,只有一個優點就是會煮菜。」真是太實在了,不愧是大中的家人,講話跟他一樣有夠毒的。害我忍不住狂笑,這兩天幾乎一想起來就狂笑到肚子痛。

高雄的早晨,就由好吃的炭烤三明治還有紅茶豆漿開始。
緊接著,我們前往打狗英國領事館。

上一次去西子灣應該是我高中畢業旅行時,年代好久遠。(喔,上次有去採訪哈瑪星旗魚丸啦,但沒到西子灣海岸去,因為是跟昇哥去的,我不好意思亂要求。)
對西子灣我沒有太大的印象,不過領事館是個不錯的地方,尤其是地下監獄迷宮很有趣,鑽進去裡面感受一下被囚禁的滋味。
另外,我們也與柯總監一起坐在外面喝飲料聊天,是悠閒的早晨。

「ㄟ,打狗英雄館竟然剛好跟十八王公在一起耶。哈哈哈哈哈。」大中忽然狂笑。
「厚,盧大中,你就是講話不敬,才遭到天譴拉肚子啦。」我瞪他一眼。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