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爸爸花了很多錢買了一套精裝版、很厚很重、圖片很多的「汽機車旅遊百科」。我總是把它們當成課外讀物閱讀,所以從小我的地理就很好。記得那時,每次全家出遊,爸爸總會很放心地對我說:「妳去計畫一下。」於是我就會翻閱起汽機車百科開始安排行程。
我對奮起湖的印象,也就是從那時開始的。當時我就嚮往著去奮起湖看流星崖、明月窟,我以為那裏就像書上說的,很像武俠片中的場景。不過,20年前旅遊書籍還不是很多,資訊當然也沒有現在發達,對我們而言,奮起湖是很遙遠的。於是,這個夢想就一直放在心中。

長大後,懶。即使出差到奮起湖,我也不會想要去走步道,一直到現在比較喜歡走路了,去流星崖的夢想才又隱隱浮現。
由於沒有多少時間,無法完整地走整個大凍山路線,龍雲農場的老闆建議我和大中只走流星崖就好。
老闆開車載著我們向上行,沿途去看了他口中說很像「鐵達尼」的巨石。果然很巨大,上頭長滿了樹,但跟來吉的鐵達尼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而我們就在爬過一片竹林後,從回頭嶺出發了。

回頭嶺,這個名字取得很好,很有意境。(雖然讓我忍不住想到地府的望鄉台及孟婆湯,哈。)

這條路一開始不太好走,得踩過滿地的樹根及泥巴,不過後半段有石階就輕鬆多了。走著走著,霧來了,已近黃昏讓我加快了腳步,深怕天一黑我們還沒走出去,那可就糟了,不就得一路按閃燈來照明,閃到沒電為止。
可是,山裡很靜,感覺很舒服,彷彿只有我和大中兩人。

好不容易抵達明月窟及流星崖後,果然很壯觀,凹凸不平的岩壁像極了月球表面,人還得彎著腰才能走過去。
向外眺望,奮起湖山城的畚箕型在霧中若隱若現,整齊的樹海也很漂亮。
下一回有機會,我想走完全程。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