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了龍雲農場老板的故事,我更堅定了我想去來吉的念頭。因為,那也是為了圓夢。
第一次知道來吉,是在雜誌上看到有「鐵達尼石」之稱的斯比斯比大峭壁。可是,來吉遠,對我這個什麼事都要講究效率,用又快又簡易的方法賺到錢的人來說,去一趟來吉,倒不如好好的待在原地好好地去感受、寫我的報導(指距離近一點的地方)。於是,去來吉的念頭這三天一直在掙扎,上上下下。尤其是第二天下午,我逼大中跟我去爬流星崖、開始腳痛之後,我更猶豫了。可是,當我ㄧ想到我一直想去看大峭壁的夢想,我又產生了,既然都來了「一定要去」的堅毅念頭。還好,我沒有放棄。

前往來吉的路不難走,而且沿途看到了很漂亮的風景,讓我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抵達來吉時,兩隻看起來像在排隊的山豬吸引了我的目光。
「豬,豬耶,我要拍。」我大叫。
「厚,妳一定要拍這種跟妳很像的東西嗎?」
「哼。」不管大中在旁冷嘲熱諷,我搖下車窗拍起來,然後又下車想拍得更仔細。
這兩隻山豬是畫在石頭上的,超級可愛,而且他們的表情看起來相當愉悅。

緊接著,隨著車子前行,我又看到了一群雕在石頭上的山豬。
「豬,這裡也有,我要拍。」我又大叫。
「前面也有眼睛是心型的,妳拍不完啦。」大中在旁邊碎念。
「哎喲,我要拍啦。」
大中無奈,只得把車停下,搖下車窗讓我滿足地拍下四隻山豬。
然後又開到眼睛是心型的山豬旁,讓我拍個夠。
只不過當我拍完山豬,又繼續拍起我跟山豬的自拍合照卻一直ㄑㄧㄠ/不好時,他非常「好心」地走過來說:「煩死了,我幫妳拍啦。」
而當我們把車開走時,我忽然發現眼睛是心型的山豬頭上戴著像羽毛的頭飾的,真可惜我沒有拍到。

我喜歡來吉,就從這些路邊的山豬開始,他們給了我ㄧ種很樸拙卻很有意思的感覺,會讓人想微笑。
(可是離開來吉時,走了另一條小山路,我又看到三隻豬,「我們剛剛有拍這三隻嗎?」我又大叫。可惡的大中卻不願意把車停下讓我拍,嗚嗚,為了那三隻山豬,我一定會再回去的。)


楊小禎
★對山豬,我一直有種很難言喻的感情,我也不知道為何,每一回看到原住民的木雕作品或是皮雕作品,上頭有山豬的,我就超級想買回家,有一次去布洛灣的山月邨,看到山豬的椅子,也是超愛的。或許該說我很喜歡動物吧!(雖然看不出來,呵~)

★來吉的這些山豬,應該是不舞民宿匡祖鳳的作品,她擅長以紅色山豬為主題創作,但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全部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