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東西叫減肥,千萬不能自滿,一但自滿,就容易導致失敗。
這是我的新體認。

很多人問我到底用什麼方法減肥,對於已經漸漸恢復正常飲食的我而言,這個問題變得很難回答。連我都搞不清楚用什麼方法瘦的,該怎麼跟大家分享呢?

我想,不能自滿是很大的因素。
當我開始會挑剔自己大腿太粗、腰不夠細、手臂肉太多的時候,就註定了成功的開始。因為,想要愈來愈好的心,讓我會警惕自己不能吃零食、不能吃宵夜、一定要去運動,還有不能嫌吃青菜水果太單調,繼續逼自己吃討厭的蘋果、愛上生菜、還有有空就洗菜煮蔬菜湯代替大魚大肉,甚至是不厭其煩地蒸魚或煎魚吃。
當這些事變成生活的常態時,就不覺得辛苦或麻煩了。
可是,我還是沒有餓肚子喔。
從開始減肥到現在,我都是以吃飽為原則,偶爾還去聚餐吃好料(最近更常)。

不過,即使我積極想減肥,但是我還是覺得胖子不可恥。
一個人會發胖,有大部分是來自於身體健康出了問題,絕對不是因為他懶惰或貪吃,實在不該遭受到歧視。
但我不否認,當我很胖的時候,的確遇到許多令人不平的待遇,比方常常被取笑、被賣衣服的店員拒絕試穿……等等。

有一天晚上看今晚哪裡有問題,剛好請來了幾位減肥成功的女人上節目。當中有一位曾經胖到150公斤,她說自己很胖的時候,連媽媽都對她說:「妳的棺材我很難準備耶。」
還曾經去麵包店買麵包,受到旁邊一對小情侶的冷言冷語:「我怎麼覺得空間愈來愈小。」「對啊!我都快要被肥油給淹沒了!」
靠,看了就令人生氣。
發胖,不是她願意的,好嗎?你們不能感同身受變胖的痛苦及不便,也不要悉落別人。若當時我在場,我想我一定會忍不住破口大罵,或在旁邊跟著冷言冷語說她們真是沒水準之類的。但我想,我大概也會引來攻擊:「妳們胖子當然幫胖子講話啊!」
氣耶。

好,今天要來跟大家報告我的減肥成果,我已經恢復到至少八年前的體重了。
而且我將愈來愈瘦,一定要達到減20公斤的終極目標。
請為我加油。


減了12公斤的楊小禎
備註:我的靴子沒有高跟喔!它是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