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高鐵特別有緣,首先是去參加了桃園站的啟用儀式,再來是今天去搭媒體試乘到左營。完全抱著玩樂的一顆心去的我,雖然明知會看到眾家媒體出動的大規模陣仗,不過我還是把重心完全放在「試乘」這件事上。所謂試乘嘛!就是用心去感受一下啊!還好我的報導內容不需要追著歐晉德跑。

知道我要去搭試乘的朋友,紛紛問我:「不會很危險嗎?」「妳真有勇氣!」「不是前幾天才出軌?」,但我一直都喜歡嘗試新鮮的東西,更何況不用付錢,所以抱著愉悅且期待的心情前往。
當然今天的試乘還是出了一點小狀況,原本預計由板橋站搭到桃園站,參觀行控中心後,搭14:41分的車前往左營,參觀左營站後搭17:00的車回板橋。可是呢?據說板橋站試運轉,還是什麼原因,導致無法發車,所以在桃園站時車子誤點了將近半小時,使得我無法參觀左營站。

在高鐵車上,除了拍照、再拍照外。我倒想起一些以前搭火車南下北上的往事,總是一個人搭車、大部分時間都在車上睡覺的我,有一次因為傷心,從彰化回台北的路上都沒睡,看著窗外的景物由亮轉暗,那段旅程好漫長。
現在,出差常需搭飛機,我慢慢地習慣了分秒必爭的生活,也開始覺得去火車站搭火車很浪費時間(必須先搭車去車站,還要提早去候車,回到彰化後還是要等爸爸到車站載我),倒不如自己開車回去,只要兩小時。而且開車需要專注,也不會有太多空檔胡思亂想。

高鐵最高車速可到3百多公里,因此台北到高雄若是直達車也只要1小時半,車速真的很快,到台中也不過數十分鐘。

或許,在思念都還來不及用完、眼淚都來不及養大、一個人來不及覺得孤獨的時候,目的地已經到了。
這應該是高鐵除了交通運輸功能之外,對於失意人的另一種貢獻。



從此可以不用在車上傷春悲秋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