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太記得有幾年的中秋節沒有回家過節了,不是忙著截稿就是忙著出差,還有一年是在澳洲的菲利浦島等待企鵝上岸。這次的中秋節,剛好遇到月初較空閒的時期,而且剛上台北工作的大姊有五天連假當然要回家,就在空閒、外加大姊督促、又想到爸媽自己在家的情形之下,理所當然地打包行李回家去囉。

因為擔心遇到大塞車,所以在中秋節當天清晨五點出發,由睡得飽飽的大姊開車,我繼續在旁邊補眠,就這樣一路暢行無阻地回到了彰化。
回彰化的我,不停地想向大家炫耀我減肥的成果,無奈大家就是不買帳,偏偏說看不出來,只有晚上好心的阿姨說:「有啦!妳有比較瘦!」
怎麼會這樣呢?我明明就瘦了一大圈啊,我們平時這麼少見面,為何大家都沒感覺呢?嗚嗚~傷透我的心了。

吵著要烤肉的我,跟媽媽一起去了菜市場買菜,好久沒去傳統市場的我,除了驚訝琳瑯滿目的菜色、海鮮、肉品之外,卻也對市場極為適應不良。我想,大賣場跟超級市場的存在是必要的,雖然可以挑選的種類不多,商品不見得新鮮及便宜,但是卻給了我們一個舒適的購物環境,對於市場,我只能說,媽呀!你們這些人是沒有腳是不是?為什麼已經擠成這樣還要騎機車進來,搞的走路買菜的人路也走不好,要一直讓給你們過,把整個市場的環境弄得又吵又亂,真的是買到後來讓我開始不耐煩起來了。
不過,想到晚上可以烤肉還是要忍耐。

小時候的中秋節,吃月餅、菱角、柚子都是必要的。
依稀記得,爸爸會把桌子椅子,還有電視機搬到頂樓陽台,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一邊看電視,很快樂。
長大以後,很少有機會全家人一起聚在一起過中秋,今年算是難得了。而且還找來了堂哥、堂妹、表妹、阿姨等,大家一起烤肉、聊天、泡茶,真的很開心。加上鄰居媽媽送來的一盤烤蚵,這一晚,過得既充實又滿足。

最好笑的是,以前都要幫二姊剝蝦子的姊夫,今年難得吃到一隻二姊剝的蝦子,因為他的手為了加木炭弄得髒髒的。一旁的堂妹笑著說:「以後做丈夫知道烤肉時要把手弄得黑黑的,才吃得到老婆剝的蝦子。」
這中間,大家不斷慫恿堂哥去約他的小秘書一起來吃烤肉,搞得他又快要翻臉,可是這笑料,效果實在十足。
而堂妹被問到有沒有交男友時,她的回答也很妙:「沒有啊,我就人緣不好。你看都沒有人找我去烤肉,只有你們找。」
哈哈,這答案不錯,我要學起來。

中秋夜,正巧遇到白色巨塔完結篇,所以表妹跟二姊留到十一點跟我一起看重播,真是開心,看連續劇有人一起討論最好了,想我孤零零地看了一個多月,要找個人討論也沒有。

由於四姑丈過世,週日要出殯,所以台北的大姑及三叔週六一起搭車下來彰化要參加葬禮。本來就跟小青弟約好他週六放假要一起吃飯的我們,這一晚又一起去吃了日月之水,少了堂哥在,笑料也少了不少,可是大家一起吃飯還是很開心。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有很隨和的親戚們,堂兄弟姊妹及表兄弟姊妹們,大家感情都很好,每次聚餐就有一堆笑話可以講。
所以啊,小禎的老爸跟老媽,不要老是說我一回彰化就跟親戚們一起喝茶吃宵夜混到很晚,因為,可以跟大家一起聚會聊天是件很開心的事耶。


小禎
對了!在日月之水吃飯時,我看到時報週刊報導七星山的金字塔,覺得好有趣喔!拍下地圖給許可樂和蔡桃桂瞧瞧,不過聽說沒有人帶路很難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