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台南,每次去採訪都有種想搬到台南住的感覺,原因大概就是街道整齊,車子不會太多,好吃的小吃又一堆吧。
這次去台南採訪當然也不會放過吃東西的機會。

首先,我是這樣盤算的。
一定要吃到上次看到壹周刊介紹的矮仔成蝦仁飯,然後約了老字號的再發號肉粽,當然還有更多……
想說在台北先吃過簡單的早餐後,中午就不要吃,等著兩點吃蝦仁飯,四點吃肉粽,不然會肥死。
可是盧大中卻打定主意想直奔台南先吃小吃當早中餐再說(所以不肯吃早餐),於是,抵達機場租了車,為了顧及他飢餓的肚子,我們先是吃了一碗小南米糕,當時我還有想到米糕是糯米,不易消化,還點了一盤燙青菜,並且避開湯類不點,就是希望減低一點熱量。

沒想到,後來兩天完全失控啦,回到台北我足足重了兩公斤。
想當初我千辛萬苦終於瘦七公斤,每天看著體重計上的數字一點一點慢慢掉,結果這一放縱的吃喝就火速胖回來,真想哭耶。

吃完米糕後,下午兩點是我夢寐以求的蝦仁飯,不過蝦仁飯跟我想像的口感不太一樣,我以為他的炒飯是有點像米糕的口感,因為顏色很像,但是卻是用炒蝦仁的湯汁及柴魚高湯炒出,有點滑口卻少了米飯的Q感,不過,還可以啦,如果喜歡吃滑滑軟軟的飯可以嚐試看看,煎鴨蛋還滿好吃的。
本來希望接下來兩天可以嚐嚐台南市滿街的蝦仁飯的別家口味,比較一下,但是肚子一直處於「撐、撐、撐」「脹、脹、脹」的狀態,只得放棄這個念頭。
對了,蝦仁飯我沒吃完,實在是吃不下,因為老闆又招待我鴨蛋湯、煎鴨蛋、香腸。

下午四點,恐怖的再發號肉粽出現了。說他恐怖,當然不是不好吃,而是他的八寶肉粽實在太大了,足足有十四兩重,根本就快要比我的臉大了。
包裹了花菇、干貝、鮑魚、魷魚、栗子、蛋黃……等滿滿的餡料(族繁不及備載),看起來是很美味啦,但是光看我就飽了。如果不吃蝦仁飯我應該吃的下,但是當時的我完全是不行的狀態。

老闆娘說要拆給我跟大中一人一顆,這樣我們才不會打架,我連忙說不用了,我跟大中吃ㄧ顆就好。
沒想到,愛吃的盧大中竟然怕我搶他的大肉粽,不肯分一點給我,叫我吃小顆的(大約是大顆的一半),在老闆娘盛情難卻之下,我只得吃了!而且老闆娘又送我一碗大肉羹。
嗚嗚~肉粽是很好吃啦!可是真的很飽耶。

晚餐我抱定不吃的念頭,因為實在太帳了。但是晚上十一點多去拍完pub,大中又說要去吃宵夜,挑嘴的他在街上繞來繞去,最後又選了一家米糕,真是愛吃鬼。
我喝了一碗餛飩湯相陪,此時肚子已大到不行。


待續。。。。。。

楊小禎

喔,對了我忘了說!在吃蝦仁飯前我還吃了一碗安平豆花,由於人多到爆,我買外帶所以沒拍照。我還自作聰明點了檸檬口味以為可以幫助消化,其實檸檬的味道實在有點怪,不如以前吃粉圓或紅豆好吃。唉,最後竟然沒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