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幸運的。這趟台南出差之旅,我沒有周密的規劃,除了小吃餐飲店外,景點部份幾乎都沒有事先約訪,雖然想過要找人來導覽,卻又一直聯絡不上相關單位,最後就是決定靠臨機應變,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四草紅樹林隧道,是我此行的目的之ㄧ,本來以為在岸邊就可以拍到紅樹林隧道的景觀,其實不然,這只能怪我事先沒做好功課。偏偏去的那天又是觀光景點最荒涼的週一,我也不是不知道竹筏要有一定人數才開,所以原本只是抱著問問看的心情去問問四草大眾廟提供膠筏遊紅樹林的老闆,卻碰巧讓我遇上四個包船的外國觀光客,而免費搭上了船。

紅樹林隧道剛開始的景觀讓我有點失望,除了岸邊有離我們很近很近的招潮蟹引起我的興趣外(而且牠們即使聽到船聲也不會怕生,還是舉著螯足橫行,跟一班我們在溼地一走過去就通通不見蹤影的招潮蟹不一樣,真像是練好給觀光客看的),本來還覺得這河道有點醜,不過後頭開船的老伯說:「前面那段很漂亮。」果然,一個轉彎,我們駛盡了茂密的紅樹林隧道中,兩旁紅樹林遮天,水中倒映著樹影,水面如鏡、澄澈無波,白鷺鷥還在船前頭低空飛翔,我有一種駛入世外桃源的感覺。
忍不住站起身拍照,卻聽見阿伯在後頭急促地喚我,原來我的頭快要卡到樹梢了。呵呵~

真美。真的。
謝謝那四位出了錢包船遊覽的觀光客呀!讓我幸運地搭上便船。


楊小禎
2006.9.20
我們走的是30分鐘的航程,聽說還有一種80分鐘的航程,是搭大船,不是膠筏。風光或許更美,也許以後有機會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