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想想,我一定是哪根筋不對勁了!竟然認真下定決心要減肥。
距離上一次這麼認真,好像是很多年前的往事了!不用說,當時當然是半途而廢啦!那這一次哩?我又可以堅持多久?

說起減肥這件事,我倒是想了很多次卻始終沒有動力、耐力,眼看著有些人怎麼吃都吃不胖,我卻偏偏喝水也會胖,就不禁大嘆老天爺之不公平。
對,一定是遺傳又加上後天失調的關係。
可是看我這麼說,千萬不要以為小禎的娘很胖,其實小禎的娘可苗條呢!一直都只有40多公斤,而我大姊完全是遺傳到小禎的娘,也一直都是瘦瘦的,小腿又細長,而我跟二姊可能是遺傳到小禎的爸爸那邊的基因,身材就比較像姑姑們有點胖胖的。
再加上小禎身體不好,長年吃藥的關係(據醫生告訴我,吃那種藥不胖也難),所以即使我根本很少吃零食、吃宵夜,即使我吃的也不是很多,體重卻還是逐年攀升。
這到底該怨誰呢?命也,運也,怪不得別人啦。

每季新裝上市,我照例都會去逛逛百貨公司,但是卻必須一再面對自己喜歡的衣服穿不下的窘境,甚至被討厭的小姐「趕」出門市的羞辱,只得選擇那些我沒有那麼喜歡但穿得下的衣服,真是深受打擊。
不過這麼多年下來,自然而然知道如何避免這種情況產生,比方說不逛one size的專櫃,為自己保留一點尊嚴。再加上我一直都相信外表不是絕對重要,我還是有一托拉庫的優點,而接受、喜愛這樣的自己,「胖」這件事,就這樣一直跟著我。
可是,說實在話,走在路上,看到身材姣好、白白嫩嫩的女生,我還是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那麼,距離上一次讓路人忍不住多看我幾眼,又是多少年前的往事了呢??
唉。

我想,我還是減肥吧!
而且是深受打擊之後做出的決定。
在我有生之年,如果可以瘦一次,那死去也值得。

剛開始原本考慮針灸減肥,但目前仍在觀望中,想說先從節食開始。
天天吃健康蔬果,外加運動,應該會有效吧。

第一天、第二天,肚子好像真的小了點,可是體重卻絲毫未減輕。
然後,晚上習慣晚睡的我,常常得面對肚子餓的煎熬,後來乾脆就早睡,但有一天還是餓到翻來覆去,根本就睡不著。
第三天、第四天,堅決減肥這件事還是沒有受到體重紋風不動的動搖,原訂的騎單車計畫,就算淋雨也照騎,再加上游泳、爬樓梯,搞的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原以為會瘦一點,可是好像效益也不大。
第五天、第六天,不斷給自己「這只是剛開始」的信念,只要持之以恆,終能見到光明的未來。
第七天、第八天,吃了青菜水果,偶爾有點奶、蛋、魚肉的一陣子,身體似乎清爽多了,沒有吃很多油膩食物的那種不舒服感,可是怪的是,原本小了一點的肚子,好像有點復大的趨勢。
欸,我很灰心呀!

我只能說,減肥這件事,沒有人鼓勵妳,沒有人在身邊陪著妳、督促妳,還真是一條孤獨而漫長的道路。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種軟糖公主的減肥食譜,試用的人都說有效,準備起來也不難。本想要今天開始改變計畫,照著食譜走。
沒想到吃了早餐、中餐,正準備出門採買晚餐要吃的青菜時,許可樂打電話來邀約我吃飯,而且吃的是一向會吃到撐死的Friday’s。
堅持了將近十天的我,開始動搖。
大概跟今天心情不是很優不想一個人在家也有關係。
「我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這樣的質疑一直不斷出現。再加上,一向很難拒絕朋友的我,想起久不知的肉味,竟然就在掙扎了一會後點頭了。

老天爺呀!對不起啊!我知道貪吃是不對的,我現在深深悔恨中。
明天起,我會繼續乖乖努力吃青菜水果,外加運動,讓我瘦吧!


楊小禎

★不知道是不是軟糖公主的減肥食譜奏效,還是連日來吃青菜水果有保佑,今天吃完Friday’s後,肚子竟然也沒變大,體重也沒變重,好加在。
明天起,我會乖。

我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