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的風獅爺聞名全台,但是前年去金門參訪時,我卻連一尊風獅爺都沒看到,心裡一直很遺憾。

這次去金門之前,我在金門縣政府的網站上列印了四個鄉鎮68尊風獅爺的表格,上面有祂們詳細的位置、身高、身寬、姿勢等,我原本打算遇到一個就對照一下,勾起來,而且最高的風獅爺有384公分高,最小的才22公分,光想像這比例之懸殊,以及每尊姿態表情各異,就覺得超吸引人的。沒想到,金門的風獅爺是需要去尋找的。不找,真的很難遇到。

今天一整天,趁著採訪跑線,只要路過有風獅爺的村落,我就繞進去找,有的很難發現,四處問人四處走來走去,卻遍尋不著。不過,每當發現一尊風獅爺時,總會忍不住笑彎腰,因為祂們實在太可愛了。

今天我找到了18尊風獅爺,雖然離68還有50尊之遙,不過,明天有機會的話我會繼續。希望,未來的某一天,我可以找齊68尊風獅爺,完成這個心願。

明天起,我會陸續跟大家分每一尊風獅爺的姿態,以及尋找的趣味過程。
敬請期待。


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