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今天,我還是無法平復我的怒氣。

前幾天,與一個很久沒聯絡的攝影師閒聊,因為常看他MSN上的照片常放不同小孩的圖片,我問他:「你老婆懷孕了嗎?看你好像很喜歡小孩。」
沒想到他竟然說:「我不知道怎麼讓老婆懷孕耶,學校又沒教,妳教我好不好?」
忽然間,我覺得我的腦袋中有一根神經忽然斷了,馬的,三字經差點飆出口。
我答:「你是不舉喔?」「還是精蟲數過少?去看醫生啦!」
沒想到他絲毫感受不到我的怒火,還嘻皮笑臉地說:「妳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讓老婆懷孕,妳教我嘛!」
當場我氣憤地說:「去吃大便啦!」

馬的,你的言語已經構成性騷擾了,請不要低級當有趣,這是十分沒有水準的對話,令人作嘔。

回想起以前跟他搭檔工作,他就經常口出奇怪言語,比方「好久不見,我好想妳。」「看到妳淋雨我好心疼。」有一次甚至還說:「每天都一起工作,怎麼都不會擦出火花?」
還有一回我開車載他,他一上車,竟然就把坐椅放倒,躺在我旁邊說:「我好累喔。」當時我嚴詞要求他坐好,這樣很奇怪也很沒禮貌。他卻還憊懶地說:「可是我真的好累嘛。」
車子是一個密閉的空間,他的行為舉止讓我相當不自在,也很不舒服。更扯的是,他完全感受不到我是真的很不高興,卻還在一旁耍賴,讓我必須嚴厲斥聲地說:「你再不起來就下車。」

前幾天的對話再度挑起當時的記憶。
讓我一直氣到現在,情緒還無法平復。

我不是小題大作,只是我一向痛恨所謂的性騷擾,無論是言語上或是行為上。
小時候,因為胸部發育的比較早,小學時在學校,被猥褻中年男子襲胸;國中時發高燒,醫生就趁聽診之便撫摸我的胸部;高中時走在路上,一樣被色瞇瞇的眼神直盯著胸部看。這些不愉快的經驗,造成不小的影響。
我從此不愛看醫生,一定要拖到不能再拖,才去醫院,而且我會在去醫院之前相當恐懼。一直到大學,我才敢穿比較貼身或是低胸的衣服,因為當時我才了解到,這一切都不是我的錯。
(馬的,我最痛恨那些怪責被強姦婦女,說她穿的太露或是太晚回家、自己不小心引起強姦犯獸慾的人。這些人都可以去吃大便啦!)

好,寫到這裡,我的怒火還是熊熊燃燒。
請各位男士自重,不要逞一時口舌之快,不要自以為有趣,造成言語性騷擾。



楊小禎
2006.6.5
★後來我向豪哥講這件事時,他對我說:「妳應該說,我看你是不行吧!教也沒用啦!」

說的好!教也沒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