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玉女岩、在坦克岩、在軍艦岩、在氣象站,我望著蘭嶼的藍,一直想起你。

記得那天,我在沙發上讀完了一本介紹蘭嶼的書,闔上書本我笑著對你說:「我看完了。」延伸而出的話題,讓我好想跟你去一趟蘭嶼。
或許我們可以靜靜看海,或許我會隨著你在水中化為一條蛟龍,或許我們一起把腳丫子盪進冷泉中,或許我們一起去爬了大天池……怎樣都好,都會是一種單純的幸福吧。

我沒有忘記,和你一邊走著笑著跳著的喜悅;也沒有忘記,那些來不及實現的約定;更沒有忘記,那份想要你一切都好的祝福之心。
偶爾,我會想起你看到新奇事物時的那種開心──當我每一回出差看見什麼新風景的時候。那讓我也覺得一切都美好了起來。
我的雙眼中,保留了你的赤子之心。

在氣象站,我望著天邊的白雲,望著海天一色。
我想,當我抬起頭望向天空的那一刻,或許你會感受到,我的想念。


待續……
楊小禎
★台灣的海岸線都很有趣。有許多奇岩怪石,人們賦予它們許多想像。
★謹以此文,給所有我的友人。也許我們很久沒有聯絡了,也許我們有過一些共同的夢想,也許我們之間有來不及實現的約定,也許我們因為種種因素不再聯絡了。但是,請相信,我很感謝,在我的人生中,曾經有你、你們。若有一天,你到了蘭嶼,看到這些景物時,請別忘了,我曾經在這兒,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