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地方附近的辦公大樓轉角,每天中午都有約五家便當攤在那兒販售。
有時候貪圖方便又想不出來要吃什麼的時候,我總會去買便當。
這五家便當攤中,有池上便當、火車便當、燴飯及一般的便當等。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池上便當了,因為木片飯盒吸收了多餘的水蒸氣,讓飯粒顯得粒粒分明不會糊成一團,菜色也比較不油膩。但相對地,卻也是最貴的一家,其他的便當多半一個50元。

可是,每次去買池上便當時,我總要低著頭,不敢左右張望地走過去。
因為,其中一家便當的老闆實在太親切了。他總是會用一雙期望的眼神看著妳,用極其開朗有活力的聲音說:「妳好,便當。」有時候我實在會因為無法拒絕這開朗的語調,硬是中途轉過去買了他的便當。甚至於,當我很堅定就是要吃池上便當時,還會因為他這麼有活力的對我打招呼而感到對不起他。
其他家的便當老闆可是沒有一個人像他一樣這麼親切地招呼客人。
每次去買便當看到這位老闆,我都會告訴自己,工作就是要像他一樣這麼有活力且樂在工作。

老闆,對不起啦!我真的不是不想買你的便當,你的便當便宜菜色選擇多,你又這麼親切,還可以加飯又送飲料跟湯,只是,只是,油了一點。
我,我不喜歡吃太油的便當啊。
如果不是油了一點,我一定會買你的便當的。
真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