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做一座山,讓你靠,快樂在我懷裡笑,悲傷在我懷裡哭,我要一直一直對你好……」在都蘭山上的月光小棧,我抬起頭看著牆上的電影掛報,忽然心有感觸。

這幾句話對我而言,所想到的不是男女之間的情愛,而是一種對在山裡生活的人的依靠。
因為最近,我常看著山,想著山裡面有什麼?
也想起我的一位原住民朋友曾經用「我們在山的肚子裡鑽來鑽去」去形容在山路上騎車,每當我看著山的時候,就會想起這句話。

都蘭山上的月光小棧,是林正盛導演的「月光下,我記得」一片的拍攝場景。我沒有看過電影,可是卻一直聽聞這個地方,也聽說了許多藝術家或文人隱居在都蘭山上創作,於是,我興起上都蘭山走走的念頭。
開著車,一路上都沒有遇見任何一輛車,一直到了月光小棧,才遇見零星的幾位客人。小棧的一樓是展場,二樓保留了拍攝場景,空間內有一種緩慢的、留住時光的情調。我坐在榻榻米上,望著欄杆外的海洋及天空,結結實實發了好久好久的呆。

很寧靜。


待續……

楊小禎
2006.5.14
★去蘭嶼之前去的其他地方,就用照片呈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