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頭海岸是我們到濟州去的第一站,緊鄰山房山,拒導遊明花姊說,站在山房山的山頂上往下眺望,延伸入海的山房山脈很像一條龍抬著頭要跑向大海。
我站立在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中,指示著攝影師拍下山房山,一邊抬頭看著它崢嶸的山勢,一邊想著,哪一天可以爬上去呀?(哈哈哈哈,我想我大概真的是瘋了,出差不忘爬山,某一晚大夥累個半死,我卻還硬要攝影師陪我從E-mart走回飯店,理由是我要多運動鍛鍊體力,還背著剛剛採購的重物。)

路過荷蘭商船展示館(這是第一位來到濟州島的荷蘭人HAMEL的紀念館),從他的雕像後方遠眺海面上的兄弟島(此兄弟島可是曾出現在《大長今》劇中,呵呵,我跟長今一起看著同樣的地方。),緊接著,美麗的砂岩層堆積地形讓我忍不住頻頻停下腳步拍照,這一層一層的寬闊岩壁真的讓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無論往那個角度抬頭仰望,皆深刻感覺到人之渺小。

嗯,我喜歡這個地方,我想,如果坐在岩壁之下眺望大海,會有很多深刻的體會吧。
那麼,還是看照片吧。


待續……

楊小禎最近很偷懶

★龍頭海岸走一圈要一小時,沿途可以看到不少海女販售海產,現買現殺現吃,我不敢買不敢吃,因為會讓我覺得自己害死了一條原本在眼前活生生的生命。
濟州的海女,大多是50、60歲以上的婦人,她們擔負家庭生計,將繩子繫在自己與浮標上面,潛入20米深的海中採集海產,濟州島的年輕女性已經不再從事此工作。
★龍頭海岸流傳著一個古老的傳說,據說秦始皇在統一天下後,依舊戰戰兢兢,擔心王國被掠奪,於是他派遣風水地理師胡宗旦,航海至地理書上所說的耽羅島(即濟州島)上切斷龍脈及龍穴,避免此處誕生帝王與之爭鋒,而這被切斷的龍脈就是龍頭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