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即將來臨的雪山行,小禎的體力實在差到一種自己都忍不住批批ㄘㄨㄚ的地步,於是趁著天氣大好,約了小葉再去爬七星山。
這台北市的第一高峰七星山,這麼受我們青睞的原因,應該是它沿途的景觀頗不錯,且上兩次去天氣實在太差了,霧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見,我想,晴天的七星山應該會另有一番景致吧。

這一次,我們選擇從小油坑上山,因為記得有硫磺美景。
果然走不到十分鐘,就登高望遠,不僅竹子湖的梯田清晰可見,就連基隆河、淡水河也看得見耶,不過就是能見度差了點。
竹子湖從上方眺望,真有幾分「湖」的味道。

好,楊小禎因為太久沒運動,走路走得氣喘吁吁,雖然覺得這一次的腳程好像比上次快了些,但是卻也喘到不行,真的好擔憂我的雪山行喔。
小葉後來很好心地將她的登山杖借我,讓我多了一隻腳,果然後半段比較不累了。

不過,一路上我卻被一直出現的蜥蜴嚇得花容失色,天啊!又肥又大的蜥蜴占據在石階上,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到處都是蜥蜴,嗚嗚!蜥蜴是我的大天敵耶!
我高聲呼喊走在前方的小葉,可是她沒聽見,我只得一直動彈不得的待在原地,等到有別的遊客走過來將蜥蜴嚇跑,才趕緊尾隨著他們。
春天真不是爬山的季節,因為蜥蜴實在太多了啦!


楊小禎
2006.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